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大晒毕业青涩回忆 高圆圆偷藏饭卡作纪念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05日10:43

  关于毕业,每个人都有一份难忘的回忆。即便是现时台上风光的各路明星,也都有着自己青涩的校园岁月,在他们走完四年大学路的毕业当口,也都曾拉着亲爱的同学们在草地上不顾形象地拍照,在聚餐时大哭大笑,甚至是偷藏了该在毕业时交还学校的饭卡。

  拗造型派

  尚雯婕毕业照拍了一整天

  尚雯婕从超女出道,很多人都只记得她唱歌有点小资,打了官司换了东家之后,彻底走上了造型多变的Ladygaga之路,现在大家都乐于谈论她夸张的造型,可是还有多少人记得这个2006年超女冠军是个从复旦法语系毕业的高材生,她的老师还曾大赞她法语同声翻译水平可以排进上海前五。

  5年前从复旦毕业的尚雯婕说,“那时候没听说过有哪个同学做了什么疯狂的事,大学生活对我来说特别快乐,只是有些伤感即将离开这个地方,离开身边这些相爱四年的同学们”。为了纪念无限美好的大学生活,尚雯婕把毕业的典礼的那一整天都用来拍照了,“毕业典礼的时候要抓住从校长手里接过毕业证书的机会和校长合影,典礼结束之后要抓住老师们排排站大合照。”

  复旦相辉堂前的草坪是毕业生留影必到之地,“我们统一穿着蓝色大袍子站在草坪上,一起将手中的花束抛向空中,抓拍出来的感觉就像美国电影里的场景一样。我们系的所有同学还齐心协力,布了很久的局才躺成了一个花型,让人家站在高处俯拍我们。”尚雯婕透露,为了留住这个毕业瞬间,同学们挖空心思想了很多很多办法,拍各种造型的毕业照,她累得够呛,却乐此不疲,“可能我们也是想用这样的方式掩饰内心对离别的感伤吧。”毕业相片浓缩了快乐的大学回忆,但拍完照想到同学间以后很难再见面,尚雯婕不禁感叹“更伤感了”。

  小动作派

  高圆圆偷藏饭卡留到现在

  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还没进大学前就凭着几支广告成了圈里知名的模特,不过当初的高圆圆并不想做演员,而是成了中国工运学院文秘专业的一个大学生。大学期间高圆圆继续接拍广告,尤其是那支“清嘴”的味道,让她一下子被全国观众记住了,名气让她的大学生活有时候会出现被围观的尴尬场景,不过高圆圆还是尽力在照着普通大学生的轨迹生活,差点让她放弃了进军影视圈的机会。临近毕业时,经纪人推荐她出演《倚天屠龙记》,但她当时的第一反应却是为了演戏牺牲校园里最后的时光很不值得,“演不演这件事我们争了一晚上”。不过她后来还是被说服出演周芷若,并借这个角色成功进军了电视界,但现在回想起错过的大学最后时光,高圆圆还是忍不住遗憾。

  为了抓住大学生活的尾巴,高圆圆在毕业离校办手续的时候做了点“小动作”,“大学里用的那张饭卡,我到现在还留着呢”,原来,该退饭卡的时候,高圆圆却并没有老老实实和其他同学一样退还给学校,而是偷偷私藏了这张陪伴自己走过四年大学时光的饭卡,“里面还有押金呢,但我就是不想退,一直留到现在”。她说,这是她一个人的疯狂,为了毕业而做的疯狂。

  理智派

  周瑾搬空寝室时才含泪

  周瑾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第一届主持人班,沪上知名主持人吉雪萍和陈蓉都是她的同班同学,《武林外传》里的秀才喻恩泰还曾经是这个班的班长,原以为名嘴扎堆的地方一定有很多疯狂的事情,但周瑾却表示“他们表演系、舞美系才疯呢,我们班的人都特别理智,而且我们大部分都是上海人,没有上演什么生离死别的场景”。

  周瑾回想起自己的毕业过程,像是一个流程走着走着就走出校门了。先是汇报演出,跟喻恩泰一起演了出话剧,“是杨绛的《风絮》”,然后是拍照、聚餐,不过,聚餐的时候大家还是忍不住哭了,“那时候还流行相互写赠言呢”。不过对于周瑾来说,伤感情绪真正涌起高潮是在搬寝室的时候,“把东西搬走那天,我走出寝室门回头一看,曾经有我们欢声笑语的寝室空空荡荡,住了四年的地方东西没了,却充满回忆。”离开寝室走出校园,看到无数相熟或只是面熟的同学都在忙着打包撤走,校园一片忙乱,“我意识到这是我最后一次走出校园,一段青春岁月就这样结束了”。眼眶含着泪,渐行渐远……

  现在再回想毕业时的伤感,周瑾极其洒脱,“人生不就是一个阶段结束了,另一个阶段又开始了么,世界那么小,我们学的又都是一样的专业,毕业之后碰到的机会还很多呢”。

  【她们也说毕业】

  宋佳:抱着老师哭了很久

  从影二十多年来,一贯在媒体面前保持低调的演员宋佳,近来因为女儿楚楚一心向往演艺事业,一改以往的低调尽心尽力为其铺路。日前来沪在《华人大综艺》节目录制的后台,她回忆起自己80年代的毕业故事。“记得我当年从上戏毕业的时候,最难忘的就是和老师的师生情以及那段艰苦的岁月。”宋佳透露,自己读大学的时候生活并不是很富裕,每天吃饭就是两个肉丸、一盘青菜,一毛钱就可以解决一顿饭了,而大学四年的逆境的生活对自己来说特别难忘,以至于现在都会很珍惜赚来的每一分钱。“要说毕业那会儿,最感激就是老师一路以来的教导和支持,所以那个时候毕业了,大家就抱着老师哭,一直哭了很久。”

  朱明瑛:规规矩矩拍了毕业照

  大学生们为了在毕业时可以留下属于自己的特别回忆,不乏在毕业照上求新求怪的。对此,著名歌唱家朱明瑛直言:“我们当年不可能有这么多的想法,大家都是比较严肃和认真地对待毕业这件事。”

  毕业于上世纪70年代的她回忆起自己毕业时的情景,表示在那个年代毕业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拍毕业照也是大家都规规矩矩的,几乎穿着差不多颜色和造型的衣服,连脸上的笑容都是“整齐划一”的,甚至有点拘谨,并没有因为毕业而觉得彻底自由了,“要说伤感,好像也不至于,我不记得我们大家有什么离别和不舍得情绪。”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