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德云弟子遭叫倒好 郭德纲坦言成名都要经这关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铮
2010年07月05日10:53
老郭琢磨啥呢?谦哥都睡着了。(设计台词)
老郭琢磨啥呢?谦哥都睡着了。(设计台词)

  7月2日晚,“悠然自德·谦手十年——郭德纲于谦合作十周年相声专场系列演出”在北展剧场拉开帷幕。郭德纲、于谦携《夸住宅》《学跳舞》《你是我的玫瑰》与纲丝见面,3000人的剧场内座无虚席。不过,郭德纲师兄高峰及徒弟烧饼、曹鹤阳、栾云平表演时,出现了观众中途离场上厕所、喊倒好催促的不谐之音。

  演出前临时改节目单

  演出开场前,郭德纲临时改变了节目单,将原本要演的《唱小曲》《赌论》更换为《学跳舞》《你是我的玫瑰》。老郭说,他的相声从来不背死词,千篇一律是外行学员的表现,根据现场气氛做好互动才是大家风范。

  德云社的张德武、刘源以新编相声《成长的烦恼》开场,他们拿马诺在《非诚勿扰》中经典的“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坐在自行车后面笑”砸挂,现场效果很好。郭德纲、于谦登台合说了《夸住宅》,干脆利落的贯口赢得阵阵喝彩。走下台的郭德纲说,搭档于谦给了他不少惊喜,很多临时发挥的话接得很到位。

  弟子捧场遭离场倒好

  为了给师父捧场,德云社的岳云鹏、孙越献上了《八大吉祥》,烧饼、曹鹤阳合说了《偷斧子》,郭德纲的师兄高峰和徒弟栾云平拿出了传统段子《结巴论》,可以说是精中取精,下足工夫。然后,郭德纲、于谦合说了新段子《学跳舞》《你是我的玫瑰》,一串串妙语引爆全场。

  不过,演出中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在郭德纲、于谦表演完《夸住宅》下台后,烧饼、曹鹤阳上台开说《偷斧子》,此时很多观众起身退场上厕所,窘得演员自嘲直喊:“何时回来啊?别走啊!”但是四成观众依然走掉了。

  等到高峰和栾云平表演传统段子《结巴论》时,台下竟然乱鼓掌起了倒好,高峰连忙说:“我知道你们的意思,是不想听我们说了,那我俩就抓点紧换郭德纲出场。”退场后,栾云平躲在帷幕后迟迟不走,一个人讷讷缓了半天神。郭德纲一上台就对观众说:“我理解大家的心情,今天是我和于谦的纪念专场,大家大多是冲我俩来的。孩子们不容易,这也算是成长的烦恼吧。”

  直言孩子遭罪是好事

  演出结束后,郭德纲说:“今天这个情形很正常,观众不可能三四个小时都坐着,所以会选择在年轻演员表演时抽空抽个烟、上个厕所。如果是在我俩表演时这样做,那就是郭德纲的悲哀了。小演员成长为大演员都要经历这个过程,我和谦哥也这么过来的,只不过我俩受的苦更多,脸皮比孩子们厚,不当回事。换个角度看这事,孩子们遭点罪是好事。不能总吃好了美、穿好了乐,心态老不成熟。”

  郭德纲透露,8月14日、15日还将在北展举办两场纪念演出。德云社将在7月底进行内部调整,把五对搭档进行重新组合。“我们会把表演好的捧哏、逗哏凑到一起,差的给两年考察时间。不过我不会赶孩子们走,表演水平再次德云社也留着他们,可以去做行政、后厨、服务员。”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