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评剧《朱痕记》中国大戏院上演 展白派神韵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7月05日10:36
王冠丽
王冠丽

  昨晚,中国大戏院琴瑟悠扬,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由天津评剧白派剧团团长、评剧白派第四代传人王冠丽领衔主演的《朱痕记》在这里感动上演。全剧跌宕起伏的剧情,感人肺腑的唱念令全场观众激动不已,纷纷赞叹:白派就是这个“味儿”!

  《朱痕记》是当年著名评剧艺术家小白玉霜的代表作,剧中的“白派”唱腔脍炙人口、韵味绵长。该剧也是天津评剧白派剧团组建以来排演的第四出白派优秀剧目。为了尽早让观众欣赏到这出白派经典剧目,剧团全体演职员加班加点,克服天气炎热等困难,仅用二十多天就完成了排练工作。昨晚的演出是该剧首轮演出的第一场。

  该剧细腻地描绘了人间亲情的温暖,也淋漓尽致地再现了人性自私、冷酷的一面。儿女情长、悲欢离合的剧情正适合评剧白派艺术的表演风格。剧中,王冠丽的表演张弛有度、刚柔并济,演唱低回婉转、韵味绵长,她所塑造的赵锦棠,表演恰到好处,每一个眼神、每一句演唱无不渗透着小白玉霜的神韵,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

  该剧复排导演李克泰。朱春登由国家一级演员王文涛扮演,他的演唱韵味酣畅,长于抒情,是目前评剧舞台上不可多得的老生演员。朱母特邀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赵丹红扮演,宋成由国家二级演员王志海扮演,婶母由优秀青年演员冯荣玲扮演。(记者 刘平 摄影 姚文生)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