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昆曲《红楼》全国选秀 预计年底大剧院上演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5日09:43

  前天,一群青年昆曲演员在大观园中“红楼寻梦”。虽然不像重排电视剧《红楼梦》那样引人关注,也不如娱乐选秀节目现场那么火爆热闹,但原创昆曲大戏《红楼梦》为选拔宝玉、黛玉、宝钗和王熙凤演员而举办的比赛,则更显雅致和专业。

  昆曲《红楼梦》由北方昆曲剧院和怀柔区共同投资500万元打造,预计年底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此次举办的《红楼梦》演员选拔活动,汇聚了全国七大昆曲院团的年轻演员以及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曲学院的青年学子。从全国近百名报名者中选出的16名选手进入了决赛,竞争宝玉、黛玉、宝钗和王熙凤四个重要角色。

  由于专业性强,从事人数相对较少,因此虽然号称“海选”,但昆曲《红楼梦》选角和娱乐选秀或者电视选秀的火爆场面截然不同。不过这些年轻昆曲演员的表现却颇值得称道,她们虽然平均年龄才二十五岁,但各个色艺双绝,多才多艺,不仅都表演了拿手的昆曲片段,还展示了琴棋书画等各方面的才艺。

  此次比赛中也没有“毒舌评委”,昆曲《红楼梦》导演曹其敬、执行导演徐春兰、北昆院长杨凤一、苏昆旦角艺术家王芳、江苏省昆剧院院长柯军以及湘昆著名旦角罗燕组成评委团,对选手们的点评几乎全部是充满激励之意的溢美之词。北昆院长杨凤一认为:“选手的表现让我们出乎意料,从她们的身上可以看到昆曲的明天是有希望的,除了专业以外,她们的琴棋书画展示,也让人看到她们良好的综合素质。”不过记者在调查采访中也了解到,虽然大多数演员都看过87版电视剧《红楼梦》,但没有多少人看过完整的原著。一位选手坦率地告诉记者:“看书太累了,还是看电视更为直观。”

  据介绍,这次选拔出的选手将进行四个月的封闭训练,进行更为专业的培养。(记者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