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娱乐圈里的婚姻神话:张学友是罕见“好男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7月05日08:33

  娱乐圈里的婚姻神话

  娱乐圈里诱惑多,明星婚姻难长久,但是在这个制造荧屏、银幕爱情神话的圈子里,一样有活生生的现实婚姻神话。张学友和罗美薇从相识到相守已经走过二十几载,他们用坚不可摧的感情书写着娱乐圈的完美婚姻。

  张学友是娱乐圈罕见的好男人,在“四大天王”其余三人还在偷偷摸摸玩地下情时,张学友就高调宣布结婚;婚后14年,两人恩爱如初,堪称娱乐圈里最令人艳羡的夫妻。添了两个女儿之后,“歌神”立刻变成了好爸爸,大幅削减工作量,在家安心照顾女儿,喂奶换尿布比菲佣做得还好。

  张学友和罗美薇在上世纪80年代几乎同时出道,早在1984年香港的歌唱比赛中,罗美薇就在观众席里看到过业余歌手张学友,但两人并不认识,直到两年后拍摄电影《痴心的我》,张学友首次演男主角,没想到两人居然“假戏真做”。罗美薇曾回忆说:“我们抬头对望,都立刻满脸通红,马上低头转身分开,有种触电的感觉。”

  1996年2月15日,张学友和罗美薇在伦敦秘密完婚,随后就在香港报纸上公开了婚讯。要知道当时正是张学友的事业巅峰期,唱片销量仅次于杰克逊,排名世界第二。在当时的香港娱乐圈,“天王背后的女人”林凤娇等人都是隐姓埋名,由此可见,张学友公开宣布婚讯需要多大的勇气。

  婚后,罗美薇退出娱乐圈,安心相夫教子,行事低调,很少出现在镜头前。2000年,张学友和罗美薇的大女儿出生,取名张瑶华,同年,他们当选为香港“模范夫妻”;2005年,张学友的第二个女儿出世,他又被评为香港“模范父亲”。

  张学友推掉了演出和拍摄电影的机会,大部分时间用来陪伴妻子、照顾女儿,与她们一起去世界各地旅游。张学友多次表示,人不可能面面俱到,总得有个取舍,对他来说,家庭比事业更重要。

  记者赵晓峰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