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周润发《王的盛宴》出演刘邦 总投资达1亿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林
2010年07月05日08:08

  本报讯 (记者杨林)昨日,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工作室猿川影视发布声明称,由其导演的《王的盛宴》确定由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刘邦,将于今年10月开机,预计2011年上映。针对上周四星光国际刚宣布《王的盛宴》和《鸿门宴》两个项目同时筹备,陆川方面称该声明只为提供周润发参演的信息,并无他意。

  声明中称,《王的盛宴》已完成剧本立项、融资、选景等工作。刘邦一角确定由周润发出演,项羽、韩信、吕雉、虞姬、张良、范增、萧何和樊哙等角色的扮演者,将陆续向外界公布。据介绍,《王的盛宴》不仅涵盖“鸿门宴”这一典故,“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霸王别姬”、“鸟尽弓藏”等也将出现在片中,巨鹿之战、垓下之战、潍水之战等著名战役也将在影片中体现,由此展现刘邦和项羽楚汉之争的故事。

  对于两个题材相似的影片《鸿门宴》、《王的盛宴》同时筹备一事,知情人告诉记者,原来陆川对《鸿门宴》剧本的扩展并未得到星光国际的完全认同,星光国际同意《王的盛宴》投拍同时,并不愿放弃对《鸿门宴》项目的开发。目前《王的盛宴》已确定中影集团、星美传媒两家投资方,而星光国际昨日称他们也会投资该片,总投资将达1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