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二人转再度进京掀热潮 东北风不惧PK大舞台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10年07月05日07:48

  继刘老根大舞台在京生根发芽后,东北另一民营剧团“东北风”,借着文化部主办的“首届全国民营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昨日转进了长安大戏院,票房非常火爆。

  根据搜狐娱乐了解到的信息,文化部主办的“首届全国民营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是从全国7000余家民营艺术团体中共挑选了12家民营艺术团参赛,汇集涉及戏曲(豫剧、晋剧、越剧、黄梅戏、二人转、吕剧、锡剧)、动漫舞台剧、音乐剧、民乐、曲艺、杂技、木偶、皮影等艺术门类。文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国目前为止,最具权威的一次艺术门类大比拼。

  代表“二人转”参加展演的,正是由吉林省文化厅选送的东北风二人转艺术团。昨晚的演出现场,团里的名角纷纷登场献艺,譬如年仅26岁、东三省最为年轻的二人转表演艺术家的董明珠。《白蛇传》等经典剧目一并上演,该作品在原有传统剧目的基础上,大胆尝试、改良创新,曾荣获吉林省优秀创作奖,最佳编剧、最佳表演和最佳作曲奖,现场也赢得了数十次掌声。

  被问及与本山旗下刘老根大舞台的比较时,艺术团负责人马普安告诉搜狐娱乐:“本山一直都长期从事二人转演出行业,他在二人转行业中做得十分优秀,他是我学习的榜样。刘老根的演出更侧重于搞笑类,娱乐大众,我们的二人转更侧重于传统的正戏,和一些经典的唱段,以唱为主,兼顾搞笑,并添加了舞蹈、杂技、武术等多种艺术门类。赵本山代表的是辽宁派系,以搞笑为主的二人转类型,而东北风则是侧重以唱功见长的传统剧目。”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