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无人驾驶》表演引关注 王珞丹:我不叛逆(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4:53

  图为王珞丹在新片 《无人驾驶》中饰演勇敢追求爱情的哑女李欣

  
  影视角色个性鲜明被称为80后代言人 受访时自称保守

  王珞丹:我不叛逆

  都市爱情片 《无人驾驶》正在热映中,王珞丹的演技获一致好评。她在片中饰演了一位80后出生的聋哑女孩李欣。

  “米莱”(电视剧 《奋斗》)个性叛逆、“钱小样”(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敢爱敢恨、“杜拉拉”(电视剧 《杜拉拉升职记》)精于算计、“李欣”倒追男生……一连串个性鲜明的角色,让女演员王珞丹进入大众视野。

  1984年出生的她,一时间成为80后演员的代表人物。

  王珞丹近日接受本报专访时却说,现实生活中她其实是个很保守的人,与角色区别很大,但年轻的时候会多演一些叛逆、时尚、前卫的角色。

  80后偶像 希望带给同龄人共鸣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你觉得自己能代表80后吗?

  王珞丹(以下简称“王”):我自己也是80后,希望我演的角色能给大家带去共鸣吧。我自认为还是做到了。

  比如《无人驾驶》中的哑女,她对待感情就比较直接、单纯,和现在的很多年轻人很像。“杜拉拉”在职场打拼,虽然比较成功但也有诸多不易,如何与同事交流、与上司沟通,这个里面有很多所谓的“规则”,大家应该都能从中找到各自的影子。

  FW:也就是说,其实你已经成为80后的代言人,即所谓的“偶像”,介意这样一个称谓吗?

  王:不介意。“偶像”以前好像是一个贬义词,现在应该代表一种号召力。“偶像”不能是空的,她一定要有作品、有精神层面的东西、有一种积极向上的感染力。

  角色选择 太暴露的戏绝对不演

  FW:80后的感情有时候并不被大众接受。比如《无人驾驶》中你喜欢的那个男孩,天天去夜店,每晚带走不同的女生。这样的感情观你接受吗?

  王:现实生活中有非常多类型的感情,我们不一定都接受,但它确实存在,比如《无人驾驶》中那样的男孩,现实生活中其实不少。作为一个演员,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些角色准确地诠释出来。

  FW:什么样的角色是你所不能接受的?

  王:特别露的戏我绝对不演。可能我外表显得时尚,骨子里却比较保守。就我现在的状态而言,圆领、V领、稍微露一点后背都可以接受,扮丑、“毁容”,那都不是事儿,但深V或者露得更多不行。

  FW:什么样的角色又是你必须演的?

  王:我没演过的角色都是必须演的,“小三”除外。比较文静、内涵很深的角色必须要演。比较叛逆、时尚、前卫的我也想多尝试一些,毕竟年龄越来越大,可能再过几年就没机会了。

  文/记者 喻德术

  作者:喻德术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