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公益为主开放授权 《邓丽君》年底上演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4:53
  内地音乐剧《邓丽君》年底上演 邓家人透露 同题材影视作品还在协商之中 版权费并不高

  今年是一代歌后邓丽君逝世15周年。内地首部获得邓丽君家属授权的音乐剧《邓丽君》将于年底在京上演。

  近日,该剧在京进行了新星选拔活动的决赛。120多名选手分批接受专业评委的考查,50位优胜者将参加该剧排练,通过进一步选拔,最终有望饰演邓丽君。邓丽君的哥哥邓长富多次亲临比赛现场。

  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两岸政策的利好,邓丽君题材的一系列演出、舞台剧、影视剧有望逐步与内地观众见面。对话邓长富

  推音乐剧 不干涉选角活动

  FW:这是邓丽君逝世15年后第一次授权内地做音乐剧。为什么让内地歌迷等这么久?

  邓:首先是我们一直抱着慎重的态度,不想让喜欢她的人失望。这些年确实也有很多人出高价要拍邓丽君的各种影视剧、舞台剧,但我都没有轻易授权。

  还有一个原因是政策方面的,近年两岸文化交往密切,才有这个机会到内地推广邓丽君文化。

  FW:这次选拔你有没有发现自己特别满意的演员?

  邓:光我满意没有用,需要导演他们来定。我注意到在唱歌方面有不错的选手,但和邓丽君外形、气质比较像的演员还没有发现。

  FW:如果不满意怎么办?

  邓:这次我放弃做评审,就是不想干涉和影响专业评委的选择。艺术需要开放的态度,我尊重他们的意见。

  开放授权 影视作品商榷中

  FW:内地经常看到有关邓丽君的演出。

  邓:是的,坊间经常有打着我们的旗号而组织的各种活动,最近就有一个号称选邓丽君接班人的活动在进行。还有很多演出的名字叫“邓丽君金曲演唱会”,却用大量邓丽君的视频糊弄观众。

  今年5月在成都举办的邓丽君演唱会,是我们第一次授权内地做演出。

  FW:有没有考虑在内地授权影视作品?

  邓:有,有三四家在和我谈。我是持开放的态度,希望内地有兴趣做邓丽君文化推广的人通过基金会授权以后再搞活动。

  授权原则

  公益为主收费不高

  FW:你们授权的原则是什么?要收取多少版权费?

  邓:我们推广的是邓丽君的音乐。现在我们有一条原则,一定要把商业和公益结合,这也是我妹妹生前做的事情。

  邓丽君基金会本来就是公益性质的,每年邓丽君卡拉OK的版权费我们有一半会捐出,上一次成都演唱会的100万收入也全都捐出。这次音乐剧也将从票房中按比例提出一部分捐做公益。

  具体版权费不能告诉你,因为和对方都有保密协议,我只能说这个费用非常少。

  文/记者邵靖

  作者:邵靖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