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叶问前传》 > 最新动态

师徒上阵 《叶问前传》演绎最纯正咏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4日11:45

  由邱礼涛导演的《叶问前传》6月25日在国内公映,杜宇航,黄奕,樊少皇,元彪,洪金宝组成的强大演员阵容使得观众备受期待,但这其中最吸引观众眼球的,无疑是现实生活中叶问的长子,同时也是现今“咏春拳”正宗嫡传叶准的首次“触电”。

  观众观赏电影,除了在故事上取得编剧和导演为观众编织的一个梦境的同时,也为了获得视觉上的冲击力。视觉上的冲击力可以不断刺激观众的满足感和对自己无法达成现实的一种追逐,而这种冲击力的来源,作为一名普通观众,往往将其归类为,真实。叶问之子叶准在“咏春拳”这一流派中的现今地位毋庸置疑,八十六岁高龄的他已经是“咏春流派”中的师公级人物。所以观众也有理由相信,叶准给所有观影者呈现的,必定将是一个最纯粹,最正宗的咏春拳。不论一招一式,或者名称拳法,都不会是编剧导演臆造出来的,而是就是真实存在的,这就是名副其实咏春,不需要花拳绣腿,也不需要拉风摆阔,咏春拳,就是这样。

  而在另一方面,电影《叶问前传》本来讲述的就是一代武学宗师叶问的传奇历程,虽然此次《叶问前传》将故事的重点放在了青年叶问的求学习武历练中,但不能改变的是,请来叶问的长子在电影中客串角色,无疑对于角色的塑造将会更加贴近真实。叶准在片中饰演的恰恰是叶问在年轻时的咏春师父梁璧。中国的古语中,“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概念深入人心,特别在武学界更是如此。这种巧妙的“以子饰父”安排不难看出导演的用心良苦,叶准自身对于叶问自身这一人物也是有着特殊寓意,而作为一个儿子眼光,来出演对于父亲的情感,相信叶准在电影中表现得更加独到和真实。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出品人冼国林是真正的咏春高手,而叶准是他如假包换的师公。连续参与制作了三部“叶问”系列影片的冼国林对咏春拳有着特殊的感情,这不仅体现在对电影的制作上,更是一种对于把咏春展现给世人,并将其发扬光大的一种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态度。主演杜宇航曾向冼国林拜师学艺8年之久,学习正宗的咏春拳,也是门派中人,而扮演小师妹的陈嘉桓,虽然年纪不大才17岁,但也是冼国林的门徒,曾学习咏春拳2年。这样算起来,《叶问前传》无疑是一部由咏春叶氏流派挑大梁的真正功夫片,可谓是三代师徒齐上阵,为观众呈现最好看最正宗的咏春。

  咏春拳在电影的推动下,在整个华人电影圈已经大热,街头巷尾对于功夫片的热议也离不开它。正是这样的背景下,才激发了人们对于真正的咏春拳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好奇,除去过多的修饰,《叶问前传》即将为所有人展现一个别样的,但是真实纯正的咏春。

  宋芾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