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吉卜力动画新作曝电视预告 画面清新音乐动听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乌有
2010年07月03日15:05
小人儿阿莉埃蒂绑头发的卡子就是“借来的”日常生活中的塑料夹
小人儿阿莉埃蒂绑头发的卡子就是“借来的”日常生活中的塑料夹

来自法国的民谣歌手、竖琴演奏家塞西尔·科贝尔(Cécile Corbel)
来自法国的民谣歌手、竖琴演奏家塞西尔·科贝尔(Cécile Corbel)

  距离影片的上映仅有两周之遥,吉卜力2010年动画大作《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终于在日本电视台(NTV)上播出了新款预告片。虽然此次工作室领军人物宫崎骏将导棒交给了年轻后辈米林宏昌,自己则退居二线担当编剧,但影片依旧透着浓浓的吉卜力特色。清新唯美的画面,配以凯尔特民谣歌手、竖琴演奏家塞西尔·科贝尔(Cécile Corbel)创作的电影原声,恬静清澈的歌声以及竖琴的伴奏,恰如其分地烘托着本片的童话意境。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改编自英国作家玛丽·诺顿笔下的同名小说,主人公是个身高只有10公分的小女孩阿莉埃蒂。患病的英国男孩被送往乡间老宅中休养,在那里他发现了一个秘密:借东西的小人族。他们只有铅笔一般的身高,住在老宅的地板之下,靠从楼上的巨人们那里“借”东西为生。偶然机会,男孩与“借东西”的小女孩阿莉埃蒂相遇。好心的男孩开始帮助生活在地板下的邻居,甚至充当信使为他们和住在别处的亲戚送信。但好景不长,老宅管家也发现了小人一家,她关住小男孩,用尽一切办法对付小人族……影片在细节方面可谓用心,处处体现着故事中“借东西”的主题。主人公阿莉埃蒂绑头发的卡子其实是日常生活中的塑料夹,而小人族房间里更是充满了熟悉的元素:订书钉做成的梯子、圆头钉子制成的钩子、鸭嘴夹……

  本片导演米林宏昌曾在《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悬崖上的金鱼姬》等片中担任原画师,是《地海战记》的作画副导演。除了吉卜力出品的金字招牌,《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的声优阵容同样带给我们惊喜。年仅16岁的志田未来将献声阿莉埃蒂,而片中与女主角相遇的少年则由神木隆之介配音。除这两位童星外,参与配音的明星还包括三浦友和、树木希林、大竹忍和竹下景子等观众熟知的老戏骨。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将于7月17日在日本公映。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