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特奥大使章子怡抵南非 初次踢球关爱智障人群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3日09:19
点击进入组图

  当地时间7月2日下午,“特奥全球形象大使”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受邀抵达南非开普敦,参加由特奥会举办的“团结杯”足球比赛。赛前,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特地来到开普敦绿点体育场旁的汉密尔顿橄榄球俱乐部足球训练场,与来自不同国家的16名特奥运动员一起参加“团结杯”的练习赛。这些特奥运动员来自不同国家,其中最小的17岁,最大的35岁,他们是一个智障群体,虽然从事不同行业,但都是特奥会的足球运动员。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与他们一起热身、踢球;分组前,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还细心了解每一位运动员的名字和国籍等情况,身体力行关爱智障人群。

  从来没踢过足球的章子怡为了特奥会举办的“团结杯”比赛第一次上阵球场,换上球衣和球鞋,扎起马尾,章子怡颇有运动健将的风范。传球、头球、颠球、射门……章子怡认真练习每一个动作。据悉,章子怡于2006年起担任特奥会全球形象大使,至今已有4个年头。这一次,特奥会举办的“团结杯”比赛旨在让全社会接纳和包容智障人士。章子怡说:“这次在世界杯期间受邀来到南非,主要是希望通过足球这项大家都热爱的运动,让更多人了解智障这个群体。全球有超过2亿的智障人士,而关注这个群体的爱心人士大约只有350万,这个特殊的人群需要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 和特奥运动员一起参加比赛练习训练的还有亚洲足球先生中田英寿、NBA球星迪坎贝·穆托姆博、AC米兰队员克拉伦斯•西多夫等。

  在近两小时的训练中,章子怡几乎没有休息,一直开心地在球场上练习。特奥运动员见到章子怡十分高兴,他们相互传球,训练默契。据章子怡透露:她是一个十足的球迷,受朋友和家人的影响,自己平常很喜欢看球,但上场踢球这还是第一次。她介绍到:通过今天的训练,自己已经喜欢上了踢球,明天的正式比赛中,她将任中锋。谈起世界杯,章子怡说:最喜欢的球星就是梅西,明天(7月3日)下午她也将到现场观看阿根廷和德国的四分之一决赛。

  据悉,特奥会将于7月3日在南非开普敦体育场举办团结杯比赛,当天下午,南非总统雅各布·祖玛也到训练场上和特奥运动员一起参加热身比赛。本场比赛旨在通过足球,向全球爱心人士发起对智障人群的关注呼吁。章子怡作为特奥会全球形象大使,也将这份责任带到中国以及全世界。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