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吴承恩与西游记,《吴承恩与西游记》 > 新闻动态

李文颖《吴承恩与西游记》演嫦娥 与偶像做夫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2日15:12
吴承恩扮演者六小龄童与李文颖
吴承恩扮演者六小龄童与李文颖

吴承恩大夫人叶芸扮演者李文颖
吴承恩大夫人叶芸扮演者李文颖

李文颖签名
李文颖签名

  由87版电视剧《西游记》原版人马六小龄童、迟重瑞马德华领衔出演的全球首部3D 立体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将在山东电视台齐鲁频道首播,7月1日下午,剧组主创人员出席了在济南举办的开播发布会。在剧中分饰吴承恩的大夫人叶芸和嫦娥两角的演员李文颖透露,这已经是她第二次扮演嫦娥,似乎与这个角色特别有缘分。

  《吴承恩与西游记》里的叶芸和吴承恩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成亲后二人相敬如宾,叶芸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吴承恩的生活,默默支持着吴承恩与阻挠他创作《西游记》的恶势力作斗争,可谓是一个成功男人背后的伟大女人。如果说吴承恩和二夫人牛玉凤之间是轰轰烈烈的爱情,那么他和叶芸之间就是细水长流的亲情,让他可以安心地为事业奋斗。

  叶芸这个人物要从18、9岁演到80多岁,是李文颖演过的年龄跨度最大的角色,同时也是她第一次在戏里当妈妈,甚至做了婆婆,这都给了李文颖前所未有的体验。《吴承恩与西游记》的拍摄不可谓不辛苦,拍了大半年时间,经历过夏、秋、冬三季,曾经在50度的酷暑拍冬天的戏,几层戏服都湿透,还曾在11月底拍雨戏,使李文颖高烧两天,第三天还要爬起来继续赶戏。之所以肯这么拼命,都是源于李文颖对六小龄童等几位主演的崇拜。当年《西游记》播出之后,六小龄童等人一夜之间成了全国人民的偶像,李文颖也不例外,能跟小时候心目中的英雄饰演夫妻,对她来说本身就是个神话,更别提她在戏中戏里还会扮演仙女嫦娥,这样的吸引力让李文颖无从拒绝。

  谈到此次再演嫦娥,李文颖坦言自己和这个角色很有缘分,在当年惊艳过无数观众的央视三套“天女散花”形象片里,她就是饰演嫦娥,此番再做仙女却不比当年轻松,不仅要吊着威亚飞来飞去,还要一直抱着“海选”出来的“重量级”玉兔,难怪李文颖要感叹“仙女不易做”了。但说到剧里的两个角色,李文颖更喜欢叶芸,她作为吴承恩一生的贤内助,能与吴承恩白头到老,最后老死在丈夫的坟前,一家三口得以在天上相会,虽平凡却幸福。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