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向上走or向下走之 五大好戏逐个评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2日14:55
[提要] 一部艺术作品的好与坏本就该是一件仁者见仁,不置可否的事情,然而针对于当下话剧市场中掺杂许多滥竽充数的不能称为“艺术作品”的状态来说,提供一定的判断标准也就成了一种必须。再百家争鸣话剧也得有个能使之称为话剧的底线标准,再鱼龙混杂也该给值得称赞的话剧一个公道的评判。此“样板”不是模式框框,仅仅是朵小红花,佩戴者可以不自喜,但一定得给旁人看看,有了模范才能指望整个话剧业蒸蒸日上,观众进对地方...[我来说两句]

  五大好戏之三:《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

  编剧:达里奥•福

  改编:黄纪苏

  导演:孟京辉

  演员:陈建斌 李乃文 赵寰宇 李梅

  演出时间:2010年3月26日—5月2日,2010年5月18日—5月19日

  演出地点:蜂巢剧场

  剧目简介

《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

  《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讲述了一个意大利警局的故事,警察局长及警员将一个在押的无政府主义分子刑讯致死。局长找来一个疯子编排无政府主义分子的死亡过程,以期掩盖其死亡真相。最后这批想玩疯子的警察结果都被疯子玩进去了。

  话剧《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的编剧是1997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达里奥•福,该剧的中国版本则由黄纪苏改编,孟京辉导演。

  此次再演,孟京辉重招主要演员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李乃文、赵寰宇、李梅等原班人马,首先去意大利的都灵参加BIG2000年艺术节。在都灵,达里奥•福携夫人一起观看了演出,并给予非常高的评价,演出在当地也引起轰动,不少评论表示惊讶,称孟京辉赋予这个戏更强烈的人民性。

  入围理由

  四个警察,一个疯子,两个说书人,一个女人,摸爬滚打地演出几个虚构的故事,竟可以看得人心潮澎湃地想哭了。孟京辉的诸多作品中,《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始终是我认定最好的一个,不管是十二年前的那一版还是现在的复排版。当然,成就这部戏最重要的一点是因为达里奥•福是个犀利到伟大的剧作家,而同样重要的一点是,孟京辉把这个老头的伟大之处看得铮铮的明白,还能把演员调教得也一样明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