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倚天屠龙记》 > 新闻动态

张纪中不惧争议 《倚天屠龙记》七月高调上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2日10:12
点击进入组图

  7月1日下午,张纪中带领新版《倚天屠龙记》的主演安以轩、何琢言、刘竞在京出席了《倚天屠龙记》北京及卫视开播发布会,发布会现场,主创们展开画轴揭晓了即将开播的电视台:7月3日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开播,江苏、重庆、云南、天津四大卫视7月12日整齐上星,接档世界杯,后世界杯时代荧屏将继续展开武侠世界的江湖厮杀。

  《倚天》上星 后世界杯时代看屠龙刀之争

  7月12日,在世界杯比赛落下帷幕的时候,《倚天屠龙记》将在江苏、重庆、云南、天津四大卫视亮相。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则在7月3日率先播出。这样的安排用心良苦,负责该剧国内发行的薛先生称:“《倚天》是各台花了重金买进的,所以在播出的编排上也会格外用心,武侠题材无疑是暑期档首选,世界杯过后的暑期档是很好的时机,所以几家台达成了这样的默契,将《倚天》安排在这个档期,届时,将是《倚天》独霸暑期档,预计会掀起收视的新高潮。”

  购买该片的几大电视台都是冲着“张氏武侠”的品牌而来,四大卫视精心安排《倚天》上星时间,也是希望借着这股暑期武侠风将收视拉上一个新台阶。面对地面播出时候产生的一些争议,卫视台仍然以重金买下《倚天》首轮上星权,薛先生告诉记者,“翻拍金庸武侠本身就是成就与风险并存,《倚天屠龙记》是张纪中拍摄的第七部金庸武侠剧,前面六部也都是争议声伴随着誉美声以及高收视,可以说张氏武侠已经形成了自身的品质,电视台对于张氏武侠也非常有信心,加上我们这次邓超、安以轩的青春偶像组合,电视台对《倚天》的播出很有信心,他们都觉得那些所谓的‘雷点’瑕不掩瑜。”

  大胡子帅众美捧场上星 《倚天》是群像缺张无忌不碍事

  发布会现场出人意料的出现了大胡子率领众美的场面,张无忌的扮演者邓超因为拍戏的缘故无法赶来与大家重聚。不过张纪中这次对邓超显得很宽容,张纪中解释给大家说:“《倚天屠龙记》本就是一个群像众生戏,里面有各色各样的英雄,大侠,张无忌是其中之一,其实张无忌吸引观众的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与赵敏、周芷若、小昭、蛛儿四位姑娘的情感故事,今天,我们一众美人都到了,所以邓超缺席的遗憾,由她们代为弥补吧。”

  到场的三位女主角,安以轩、刘竞、何琢言,更多的讲述了《倚天屠龙记》的浪漫爱情,每一位姑娘对于张无忌的不同的情感,让《倚天屠龙记》在武侠纷争,宝刀宝剑的对抗之外弥漫了一层浓浓的浪漫的主义的气息,加上张氏武侠惯用的水墨山川,大量的特效镜头,新版《倚天》的上星将再次带给全国观众唯美的视觉震撼。

  不过张纪中特别强调,这次的特技不仅仅用在了山水画面上,还有很特别的精炫的特效,比如冰火岛上的冰川林立、白雪皑皑、熊、火山、金毛狮王的狮子吼……这些特技都让《倚天》的画面超越了之前所有金庸武侠剧。

  忠于原著 安以轩成史上最神似赵敏

  《倚天屠龙记》的故事早已为观众所熟悉,之前更有梁朝伟版、马景涛版、苏有朋版深入人心,说到新版《倚天》最大的特点,张纪中还是以忠诚为本,从对白设计到剧情演绎,张纪中都严格遵从原著的精神,特别是结尾情节的设置,张无忌为赵敏画眉一段在地面播出时候,被观众评价为最能表现原著意境的画面。张无忌做梦同娶四美女的桥段、屠狮大会三大神僧的刻画、黄衣女侠的神采……新版《倚天》在很多细节的展现上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巅峰。

  除了细节上的神似,新版《倚天》还有一个最突出的地方就是安以轩扮演的赵敏,从扮相到表演,无疑这版赵敏是史上与原著人物气质最贴合的,张纪中称在很早之前没有筹备《倚天屠龙记》的时候他见到安以轩,就觉得这是他心中的赵敏,“在筹拍《倚天》之前,我在一个场合见到她,当时我还不认识她是谁,但是就是第一印象,我觉得这个女孩子将来是我《倚天屠龙记》中的赵敏,她样貌很好,眉宇间还有一种男孩子的英气,正是金庸先生笔下的那个蒙古郡主。”

  而事实上,在地面播出时候,凭台湾偶像剧迅速走红的台湾演员安以轩在剧中出演的赵敏得到了一致好评,特别是洒脱清爽的男装扮相更赢得观众喝彩不断,比起黎美娴的温柔有余英气不足、叶童的硬爽有余美丽不足、贾静雯的美艳有余灵气不足,安以轩的赵敏堪称史上最神似的赵敏。

  张纪中:挑错和找茬是观众的乐趣

  对于在地面台播出时的各种争议,张纪中表示可以坦然面对,“一部电视剧的品质还是要靠收视率说话,挑错和找茬是很多观众的乐趣,也是他们的权利,我不可能都在意,《三国》也没少被骂,新《红楼》也挨骂,但是大家还是会看,所以说我们都不能剥夺观众的乐趣。”新《倚天屠龙记》中邓超出场荡秋千的镜头被很多观众批评很“雷”,被指造型颇似人猿泰山,面对如此犀利的职责张纪中表示:“这是要表现张无忌从一个小孩子长大成人的过程,小孩儿嘛喜欢玩喜欢荡秋千,通过这么一个镜头——秋千荡过去再荡回来,张无忌就从小孩变成了大人。我觉得看一部戏不能凭一个形象下定论,要完整的来看待镜头所要表现的东西。”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