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天行健》迎暑期 赵文瑄孙逊片场降温各有法宝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2日10:08
赵文瑄饰演清华第一任校长周子轩
赵文瑄饰演清华第一任校长周子轩

孙逊饰演清华著名校长梅贻琦
孙逊饰演清华著名校长梅贻琦

  进入7月,气温逐步高升,正是各大院校放假的日子,而在北京紧张拍摄的《天行健》剧组却迎来了暑期的拍摄高峰。戏里赵文瑄、孙逊这两位“清华校长”联手抗击美、清政府,戏外却是单打独斗,防暑降温各有法宝。

  今年4月开机的30集电视连续剧《天行健》如今已拍摄过半,作为一部为清华百年校庆而作的献礼剧,剧组自开拍以来一直以“大手笔”著称。在上海拍摄时不但斥巨资还原了一条真实的美国街道,在北京拍摄时更是为了能最大限度的展现清华老建筑的辉煌与内涵,特意全景搭建了康熙年间的清华园。如此隆重就是为了观众能更好的全面的了解清华了解清华人了解清华人为国为民族做出的杰出贡献。

  作为《天》剧中第一、二任校长的扮演者,赵文瑄、孙逊在剧中有大量与美政府斡旋的联手戏,一位是温文尔雅的君子,一位是沉稳坚毅的绅士,这两位留美的高材生面对美政府时不卑不亢,即保存了实力又维护了尊严。在戏里面对共同问题时,两人联手抗击,在戏外,却是各有法宝。由于“校长”的职业性,赵文瑄在戏中经常是穿着完整的三件套西装,而这些西装为了保证品质都用的是毛料,看起来挺拔无比实际却是沉重闷热,与之有同样问题的孙逊,在剧中的“校长服”是一袭深色长袍,真真正正的里三层外三层,一场戏下来,后背汗浸一片。不过这些问题可难不倒经验丰富的二位“校长”,赵文瑄抗击闷热的法宝就是:藿香正气水。适当的喝点儿藿香正气水,可以缓解头疼预防中暑,不过赵文瑄也提醒大家,喝药还是要谨遵医嘱,如果只是避暑,凉茶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孙逊对付大量出汗的秘诀是:多多喝水。多喝水是最简单易行的解暑方法了,不过这位“孙校长”似乎特别喜欢冰红茶,在拍摄现场准备了大量冰红茶,不但自己喝,还经常“宴请”剧组工作人员。这二位“校长”用各自总结的小高招在闷热的天气中屡试不爽,在镜头更是见丝毫不见炎热的影响,保证了拍摄的高质量。据悉,《天行健》中由刘威饰演的第三任校长也即将进组,履行“校长职责”。(摄影:李越华)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