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赵本山携爱徒赴台带去原汁原味二人转(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02日09:49

  昨晚,本山携小沈阳、毛毛、胖丫等弟子抵达台北,为7月3日举行的二人转台湾演出做准备。记者第一时间采访本山传媒相关负责人了解到——

  “让台湾的观众也能在家门口看到原汁原味的东北二人转!”6月30日下午,本山带着自己一年前的承诺踏上了飞往台湾的私人飞机,为7月3日晚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的首场二人转演出做热身准备。与他同行的是本山精心挑选的四对爱徒:小沈阳、沈春阳、王金龙、毛毛、王小虎、张可、杨冰、胖丫。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先期抵台的本山传媒副总裁刘先生了解最新情况,早在半个月前“笑转台湾”的门票就已销售一空,本山在台期间除了参与演出,还将考察东风传媒,商讨下一步合作事宜。

  本山抵台刮起二人转旋风

  鲜花、条幅、欢呼声……昨晚,本山乘坐的飞机刚刚抵达台北松山机场,前来接机的热情观众便迎了上去,看到本山、小沈阳、毛毛等熟悉的面孔,许多人围过来索要签名,此情此景令初到台湾的本山十分高兴。

  本山携弟子到台湾举办二人转专场演出,一直是台湾近几个月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本山传媒刘先生告诉记者,台湾观众对本山非常熟悉,不仅看过他表演的春晚小品,还欣赏过《马大帅》、《乡村爱情》等电视剧,为迎接本山的到来,东风传媒还制作电视专题介绍本山团队,普及二人转的相关常识,可以说,本山早已在台湾刮起了一股二人转旋风。

  十几年前,本山曾客串出演台湾电视剧《家有仙妻》,并几次受邀出席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由于各种原因,本山始终与台湾擦肩而过。此次来到台湾,本山表示一定会看看阿里山、日月潭,体验台湾的风土人情。

  原汁原味二人转“转”进台湾

  二人转“转”进台湾是本山多年的梦想,他准备以什么样的节目打响“第一炮”?记者采访得知,针对台湾观众的欣赏需求,本山最终决定台湾演出一定要保持二人转的原汁原味,让台湾观众真切感受“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的东北地方戏曲的魅力。

  本山旗下的优秀二人转演员众多,本山权衡再三,挑选小沈阳、沈春阳、王金龙、毛毛等四对弟子赴台演出,这些徒弟知名度高、各个有绝活又擅长传统二人转表演。临行前,本山在中街刘老根大舞台进行了两场“试演”,小沈阳不再娘娘腔,与沈春阳演唱了传统二人转《包公断太后》,其他几对徒弟表演了脱口秀、翻跟头等绝活。记者了解到,在台湾演出时,本山将压轴出场,由于身体尚处恢复阶段,本山表演的节目尚未确定,歌曲演唱或器乐演奏的可能性最大。

  巡演门票半个月前销售一空

  东北的民间幽默在台湾能“吃得开”吗?本山回答:“没问题”。他说:“任何一种幽默都是有局限性的,但也是彼此兼容的。吴宗宪的节目在内地一样火,台湾观众也喜欢《不差钱》。沈阳到台湾都直航了,沈阳的刘老根大舞台每年都接待上千名的台湾游客,他们一样笑得前仰后合。”

  本山所言不虚,记者在“笑转台湾”的售票网站上看到,早在半个月前,本山台湾演出的2600张门票就已销售一空。本山传媒刘先生向记者透露,台湾观众对二人转的热情出人意料,他们原本给演出团队留出的30张工作票也被卖光了,“笑转台湾”门票现在已是一票难求。“我们这次台湾演出的最高门票约合人民币2000元,已创下台湾文艺表演纪录,但本山等人不拿任何酬劳,扣掉所有必要成本后,盈余全数捐给台湾福利基金会。”

  刘老根大舞台扎根台湾不是梦

  一年前,台湾东风卫视掌舵人葛福鸿带着旗下艺人吴宗宪、侯佩岑风尘仆仆抵达沈阳,与本山洽谈影视剧、综艺节目、二人转剧场等诸多合作。一年后,本山率小沈阳、毛毛等人在台湾举办二人转专场演出,这也标志着两大传媒机构的合作已迈入实质性阶段。

  记者了解到,本山此次赴台除了参加二人转演出外,还将了解台湾当地的文化市场,有意让刘老根大舞台在台北安家。此外,本山在台期间还会参加多项文化活动,与台湾导演朱延平、主持人吴宗宪等好友见面畅聊。

  本报记者 唐晓诗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