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斯特里普将扮演英国政坛“铁娘子”撒切尔夫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7月02日09:14
斯特里普将扮演英国政坛“铁娘子”
斯特里普将扮演撒切尔夫人

  搜狐娱乐讯 最近几年片约不断的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最近又接下了重量级角色——将在一部暂定名为《撒切尔夫人》的电影中,出演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本片由曾与梅姑合作过歌舞片《妈妈咪呀》的菲丽达-劳埃德执导。梅姑有望借这个传记片角色,迎来她的第17次奥斯卡提名,继续扩张她的惊人纪录。

  传记电影《撒切尔夫人》(Thatcher)并没有全景描述英国政坛铁娘子的一生,而是把主要焦点对准了1982年马岛战争期间的一段故事。当时撒切尔夫人用非常有力的手腕,实现了自己的连任,并在一步步夯实自己的统治地位。现年85岁的撒切尔夫人,是英国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为女首相,但这位风云人物却足够让整个英国为之拜倒——在任时间达11年,在世界风云突变的上世纪80年代,其强硬的作风赢得了“铁娘子”的称号。中国人对撒切尔夫人最直接的了解,莫过于1984年其代表英国政府与中国签署《中英联合声明》,最终让中国对香港地区恢复了行使主权。不过,撒切尔夫人的形象多半是停留在台前的,就其私生活的真实风貌,影视作品中鲜有描绘,因此本片的可看性就大大增强。

  梅丽尔-斯特里普在外型上与撒切尔夫人并不相似,且她又不是英国女人,但这两点劣势并不会让人怀疑梅姑是否能够顺利完成角色,对于这个拍戏专注到玩命的演技派巨星来说,这个角色显然不在话下。从角色属性上来说,扮演社会高端女人常常能受到奖项的青睐,海伦-米伦就曾因为在《女王》中出色扮演了英国女王而获得奥斯卡影后桂冠,梅姑此次若是发挥成功,势必也能获得不俗的回报和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撒切尔的丈夫丹尼斯,由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吉姆-布劳德本特扮演,他与梅姑的对手戏尤其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