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尔冬升阐释张柏芝复出传言 要拍出她最美的一面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7月02日08:32
尔冬升阐释张柏芝复出传言

  南都讯 记者张麟 实习生王琦娴 张柏芝终于蓄势待发,华丽复出!高调亮相上海电影节、为《长江七号爱地球》献声、接拍尔冬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电影、重新拍摄广告,因结婚生子而息影近4年的张柏芝终于回归。在这一系列的动作中,身为金像奖影后,张柏芝的电影作品最令人关注。巧合的是,张柏芝找回的就是让她荣登影后的尔冬升,并有传言说他们合作“第一戏”是根据畅销小说改写的《大魔术师》,男主角为梁朝伟

  前日,在《枪王之王》的广州发布会,本报独家专访尔冬升,对于外界围绕他们合作而产生的种种传言,尔冬升都进行了解释,对于两年来一直在力邀柏芝重出江湖,他表示:“我都想看她的戏,观众肯定也想看她”。

  她为报恩而合作?她找我拍是因为任我

  坊间流传着一种说法,张柏芝的复出是为了报恩还债的:《长江七号爱地球》是为了报答周星驰的带进行,拍摄广告为了之前欠下的合约,而和尔冬升合作,则为了感谢他让她从玉女明星成为演技派。2004年,张柏芝凭借尔冬升执导的《忘不了》,成为金像影后。对此,尔冬升并不认同,他认为张柏芝找回她只不过是因为“信任”二字,“她愿意找我拍也是对我的信任。”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你终于把张柏芝给找出来了!

  尔冬升:我之前曾说过,我说女孩几年就有一个变化。张柏芝今年刚好30岁,有了另一种可能。我觉得她有段时间没有拍戏了,出来想找一个比较信任的导演。我相信她在生完小孩后,在演技上、工作上会达到另一个层次。

  南都:在她休息的这段期间,你和她联系多吗?

  尔冬升:中间我们有偶尔通过电话。她在前年的时候,就很明确地说要拍,我说要不要拍《三少爷的剑》,她说可能会再生一个,我说你决定就好。当时我还想哪有说生就可以生的,她说自己母猪一样,很容易怀孕的(笑)。果然几个月后怀孕了。那怀孕了我就只能延后。所以我这次才会开玩笑说,你不能再生了啊,要签合约的。

  南都:你有给她心理建设吗?毕竟她那么久没拍戏了,应该还是会有点怯场的。

  尔冬升:我跟她讲她出来拍的时候,不要有压力,你要准备好的时候就拍,我说剧本肯定有。她愿意找我拍也是对我的信任。因为我会比较关注她的想法,很多现实问题我要帮她想的,她要带小孩啊,所以我给她的戏份安排都会在北京、上海,我不会安排她去什么甘肃这些相对偏远的地方。当然演员太久没有拍戏,一开始肯定会有不适应的,她起码需要一天的调试。我当过演员,所以我知道那种心态。

  新片是《大魔术师》?还不一定

  此前坊间有一说法,张柏芝复出与尔冬升合作“第一戏”是根据内地畅销小说改写的《大魔术师》,男主角为梁朝伟。张柏芝在上海出席活动时也表示很期待梁朝伟合作。但当南都记者问起此事,尔冬升却表示,新片还不一定是《大魔术师》,因为他给了张柏芝两个选择。到底是哪部戏,下个月才会公布。

  南都:这部戏不是《三少爷的剑》了吧,因为之前有传是《大魔术师》。

  尔冬升:肯定不是《三少爷的剑》,现在香港导演的武侠片太多了,我不想扎堆。但也不一定是《大魔术师》,还有另一个供她选择,不过快决定了,也就一个月吧,就会和媒体公布具体的情况了。其实不单单是故事的问题,还有一部分是演员配搭的问题,反正张柏芝是定的了。

  南都:这一次是柏芝的一个重要转折点,算是复出之作,你会怎么处理?

  尔冬升:《忘不了》的时候为了角色,她素颜上阵,因为我要拍她憔悴的一面。但这一次我希望能够拍出她最漂亮的一面,女孩变成女人了,生完小孩,成熟了。

  南都:最近的戏女演员发挥的都有点少,那新的剧本会不会为张柏芝多加些女人戏?

  尔冬升:我觉得不是长度的问题,我不会故意去把焦点放到她身上。那其他演员呢?大家是平衡的。我还是很保守,我还是要整个结构稍微完整、平衡一点。我不能有偏颇。导演在现场有时候像教练,有时候也会像是裁判,要公平,不平衡对戏不好。

  Lucas也能出镜?偶尔开玩笑才提到

  张柏芝息影的这段期间,成了一个深居简出的良家妇女,其间发生的“艳照门”更让这个复出有了另一层意义。对于此番吸引公众的复出,包括Lucas的站台,尔冬升表示自己没有考虑到那么多,在他眼中看到张柏芝天生生为演员的一面,“我都想看她的戏,观众肯定想看她。”

  南都:你看张柏芝,这一段时间经历了很多,变化大吗?

  尔冬升:其实有成熟一点,但她和小孩子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当初的那个样子,有一股机灵的感觉,这个好像一点都没变。

  南都:你有和Lucas接触过吗?

  尔冬升:有见过,在他两岁的时候,第一次看到他,我心里就想,糟糕,又是拍电影的料。他两岁时已经有银幕表情了,会演“虚假”表情了,因为他知道来他家的是他母亲的朋友,他就对我挤一个笑容出来,表现出欢迎我的样子,很可爱,一点都不怕生。

  南都:那你应该把Lucas也打包带上。

  尔冬升:那个其实只是一个噱头。你以为没有人打他主意吗?有多少广告找上他,都是天文数字,但也没有拍。(是谢霆锋一家刻意回避的嘛?)我觉得也不是这样,拍也没怎样。如果今天他们一家三口拍广告,我想大家都喜欢看到,就和之前谢贤、狄波拉他们每年为《明报周刊》拍摄贺年全家福一样。

  南都:因为柏芝本来就是一个好玩的个性嘛,她有没有和你开玩笑地推荐过Lucas?

  尔冬升:可能有时候没人注意时,会开一下玩笑,但如果这成为过度炒作的焦点时,我不认为观众会认同。如果要拍,也要做得很自然才可以。电影还是本身,你怎么炒作它还是有一个限度,过了就很讨厌了。

  南都:你觉得观众对她的接受程度到了么?

  尔冬升:我没考虑也不考虑这个问题。我只知道她是很有价值的一个女明星,我都想看她的戏,观众肯定想看她。对我来讲,如果她决定复出,那就拍我的电影,我和她能再次合作就很开心了。

  回忆旧事:“她是那种不努力读书,但一考试就绝对第一的人”

  南都:捧出了这么多的女演员,张柏芝和其他女演员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尔冬升:张柏芝最厉害的一点,你会觉得根本她没有专心过,但出来的效果却好得惊人。我觉得她就是那种不努力念书,但一考试绝对是第一的人。

  南都:就是使三分力得十分功那种。

  尔冬升:对啊,她就是那种人。一开始合作时,我都有点火了,镜头都准备好了,她还在说电话。我急得呦,但我本身又不骂演员,因为怕一骂有些演员会垮掉,反而拍不好。但没想到,一开机,她往往一条就搞定了,有时候为了形式,就拍一条替补的。

  南都:你还记得和她合作《忘不了》时候的情形嘛?

  尔冬升:当时香港媒体帮了一个大忙。那时候所有媒体冲着她来,有几个媒体是要整她的,她当时的压力很大。说实话我也有一点点利用她当时的状态,比方说我会叫她,你晚上去玩啊,明天那场戏我想你表现出比较累一点的样子。她就说,真的啊?第二天来到她就说,我真的没睡啊。她当时的心情其实跟角色就很贴近的,就是焦虑。那个也是天意。

  南都:当时有想过张柏芝通过这部电影就有一个华丽转身了吗?

  尔冬升:我也纳闷过,那么简单的戏为什么观众会觉得好看呢?其实你再去分析一下,戏是简单,桥段都很一般的,新鲜感在于那个巴士司机的行业,其实主要靠的就是表演。张柏芝完全扣住了多愁善感女观众的心,让她们进去了,加上些外界的因素,张柏芝很对味。(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