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苏小妹》将亮相 董璇背宋词“走火入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1日17:10
董璇剧照
董璇剧照

  由董璇领衔主演的古装喜剧《刁蛮娇妻苏小妹》(以下简称《苏小妹》),将于7月5日登陆东方卫视、辽宁卫视、湖北卫视和广东卫视等四大卫视。剧中扮演苏小妹的董璇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为拍《苏小妹》狂背宋词,差点儿“走火入魔”。

  董璇对记者表示,戏中最主要的矛盾是苏小妹对“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反抗,女扮男装去考状元;参加文采大会一鸣惊人;嫁给秦少游后一心“望夫成龙”,并积极为女子争取读书权利,还开办女子书院。戏中,苏小妹和秦少游由相识到相恋,一路打打闹闹,令人捧腹大笑,让人依稀看到《我的野蛮女友》的影子。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董璇自曝自己为拍《苏小妹》背宋词背到走火入魔、以至于平时说话出口成章的“囧事”。董璇告诉记者:“从开拍前一个月到关机,我不管到哪身上都要带着宋词,拍戏间隙时背、飞机上背、吃饭时背、晚上睡觉前背……”导演邝业生向记者透露,其实并不需要董璇背多少诗词,但“固执”的董璇硬是将剧中所要出现的诗词都背了个滚瓜烂熟,震住了剧组上下。当董璇结束拍摄回到家中时,坐下来脱口就是: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还……把爸爸妈妈给惊得瞠目结舌,连手中的茶杯都摔碎了。

  董璇说:“其实我挺怀念和感谢这段经历,从一开始的死背古诗词,到后来自己慢慢体会其中一些道理,感觉对自己的帮助真的很大。”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