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陆川新作改名 《鸿门宴》另谋导演继续筹备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7月01日14:58
陆川此前在《鸿门宴》启动仪式上
陆川此前在《鸿门宴》启动仪式上

  原定于今年8月开机的电影《鸿门宴》传来了最新消息。片方星光国际正式宣布,由星光国际发起的、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以楚汉战争为主要内容的电影项目正式命名为《王的盛宴》。原定为陆川导演的电影《鸿门宴》将另谋他选,目前正在与海内外知名导演接洽合作事宜。

  电影《鸿门宴》自去年11月举办启动仪式以来,一直是备受媒体关注的焦点。从最初的演员人选传闻,到随后的拍摄延期消息,令影片还未开拍就已话题不断。日前,电影《鸿门宴》片方星光国际正式宣布,陆川导演创作的以楚汉战争为主要内容的电影项目正式命名为《王的盛宴》,导演希望以一种新的视角去解读那段楚汉风云,创作思路已延展到整个楚汉战争历史,此片名更能准确体现陆川导演的艺术表达。而星光国际在这之前已经立项通过的电影《鸿门宴》将另行运作筹备。

  两个电影项目虽然都瞄准了楚汉时期的故事,但是在创作思路上各有不同。谈到两者区别,星光国际总裁兼电影《鸿门宴》总制片人宋光成表示:“《王的盛宴》将以陆川导演的独特视角再现楚汉战争的恢宏史诗;而电影《鸿门宴》则集中展现发生在2000多年前中国历史上那场最著名的饭局——“鸿门宴”,一场饭局改变了两个王者的命运也改变了中国的古代历史,并集中再现刘邦、项羽两个军事阵营的谋臣志士在这场饭局间斗智斗勇的精彩较量。两部影片可谓是互为表里,花开两朵各表一枝,两套完全不同的演员阵容和创作班底,在宣传上相互借势,在发行上错开档期,志在双赢。”

  据悉,目前中影、星光国际、星美等多家影视机构正在紧张洽谈电影《王的盛宴》的联合投资拍摄事宜,计划于今年10月开机。而作为被国家广电总局及北京市委有关部门今年重点关注的电影项目,《鸿门宴》也在积极筹备,正在与海内外知名导演接洽中。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