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沈培艺舞蹈诗《梦里落花》 北京首演获成功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7月01日14:48

  舞蹈诗《梦里落花》是舞蹈家沈培艺沉淀10年的代表作,日前在北京首演取得巨大成功。该剧将于8月6日在琴台大剧院上演,昨日,沈培艺来汉推介《梦里落花》,她表示不担心年轻观众看不懂,“除非他没有受过任何古典文学的教育。”

  武汉是难忘之地

  生在广州,长于武汉。沈培艺告诉记者,回乡演出的想法由来已久,但以前“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作品”。这次带着《梦里落花》,她坦言心里还是发怵,可能是“近乡情更怯”吧!

  沈培艺的童年在武汉歌舞剧院的大院度过。“那时每天早上都去看刘晓丽(注:刘亦菲的妈妈)她们练舞,整天跟着她们一起玩,特别有意思。”现在,沈培艺很多家人仍在武汉生活,提到外婆她的眼睛都红了。“来武汉时我跟我妈说要给武汉的家人买票看演出,妈妈说不用了,全部亲戚都要自己掏腰包来支持我!”

  《梦里落花》绝不娱乐

  《梦里落花》将沈培艺的舞蹈配以词人李清照的词朗诵的方式进行表演。2006年前将近十年的时间里,沈培艺一直很沉寂,而《梦里落花》就是她十年磨一剑的作品。

  沈培艺说,十年未登台有自身和环境多方面的原因,不过正是因为那十年的修炼,才有了这部新作《梦里落花》。创作之初她将李清照的所有词拿出来研读,如今用的每一句词都由她亲自挑选,到时候濮存昕将同台朗诵《声声慢》、《点绛唇》、《如梦令》等千古名篇。在舞美视觉上,曾梵志的油画也会成为打动人的背景。

  她坚定的表示,“《梦里落花》是纯艺术化的东西,绝对不娱乐,”如何吸引年轻观众来观看这部高雅的舞蹈诗?沈培艺说,“观众有没有看过李清照的词或者懂不懂都没关系,了解沈培艺的看沈培艺,喜欢李清照的看李清照,谁都不了解的,看美。” (记者 黄丽娟)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