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金城武甄子丹首次合作 “捕快”收服“杀人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11:29

  2009年1月4日,电影《赤壁(下)》在北京举行首映仪式,该片主演金城武在与现场主持人交流时坦诚《赤壁(上)》中他的台词“略懂”成名言。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继《投名状》之后,陈可辛已经有两年没有亲自执导过电影。年初传出他将翻拍张彻导演1969年的名片《独臂刀》,陈可辛后来回应说其实不是翻拍,但确实计划开拍一部有关独臂刀客的古装武侠片。前日香港媒体证实这部电影将于8月正式开机,男主角除了4月已经确定的甄子丹之外,这两年忙着在日本拍电影的金城武也要加盟该片。近年来银幕形象正气凛然的甄子丹会破格出演杀人王,而金城武则饰演捕快,最后点化杀人王走回正路。

  概念取自《独臂刀》

  张彻版《独臂刀》捧红了王羽,同样也带动了上世纪70年代阳刚热血武侠片的风潮,这部电影到现在依然有很多观众喜欢。《投名状》之后,外界盛传陈可辛会翻拍邵氏老片。据香港媒体报道,先前陈可辛确实有考虑翻拍《独臂刀》,但最后获悉该片的海外版权卖给了好莱坞导演昆汀·塔伦蒂诺,而其华语版权则由香港天映娱乐有限公司取得,而天映一早公布会和陈德森导演合作重拍《独臂刀》。

  陈德森导演先前靠着陈可辛监制的电影《十月围城》赚了大钱,而且拿下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奖。本来合作无间的两人正好可以按照《十月围城》的合作方式拍《独臂刀》,但香港媒体盛传《十月围城》金像奖大获全胜之后的庆功宴上,陈可辛与陈德森两人大吵,弄得不欢而散,所以也就别想合作了。据悉,陈德森还会重拍《独臂刀》,但目前一切都没定。而陈可辛此后放话说自己从没想过要翻拍,更不可能会用那么土的片名。他只说自己要拍一部和独臂刀客有关的电影,故事 概念取自《独臂刀》,但会创作一个新的故事,做成一个充满血腥的古装武侠电影。

  甄子丹金城武首次合作

  如今影片将于8月开机,女主角先前有传过找周迅,但陈可辛没有承认。而片中两位男主角如今已落实了由甄子丹和金城武担任,两位演员从未合作过,今次会有不少动作场面。

  甄子丹近年接演的电影都是正面角色,不是民族英雄,就是古代豪杰。这次他会大改戏路,饰演十恶不赦的杀人王,坏事做尽,大半生都被官府通缉,逼于亡命天涯。逃亡中与追缉他的捕快金城武惺惺相惜,后来更受到其感化走回正途。对子丹来说,这类角色肯定是很大挑战,因他未演过这种角色。金城武饰演的捕快是正派人物,陈可辛认为角色非他莫属,所以找他回来演出,而这也是继张艺谋的《十面埋伏》之后,金城武又一次出演捕快。金城武虽然长居日本,但近年他在内地和香港拍戏,而陈可辛是他信任的导演,二人合作多次。今次金城武接演该片,也是因为他对角色感到兴趣,又可以与甄子丹首度合作演武打戏,令他觉得颇有挑战性。另外,影片的动作指导也是子丹,开戏前,金城武可能要接受一些武打训练。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