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先签合约再恋爱 盘点荧屏经典“契约婚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1日13:01

  “契约婚姻”这个桥段在偶像剧中屡用不爽,帅气多金男出于各种理由和平凡善良女假扮情侣夫妻,然后吵吵闹闹中再渐生情愫。观众明明用膝盖都能想到最后一定是happy ending,但偏就对这样的浪漫戏码毫无抵抗力。近日又一部围绕“契约婚姻”展开的偶像剧《租个女友回家过年》热闹登场,让观众在感动的同时也不禁回忆起近年来荧屏上的几部同类佳作。

  《租个女友回家过年》

《租个女友回家过年》
《租个女友回家过年》

  ·契约期限:春节长假期间(约15天)

  ·契约起因:精英剩男遭父母逼婚寻租女友应急

  ·极品要求:乙方必须时常以一种含情脉脉的眼神看着甲方,并流露出依依不舍的神态

  要说《租》剧是个纯粹的偶像剧其实有些不妥,因为按照众主创的说法,《租》剧是源于近年来频繁发生的“租女友回家过年”的新闻,算是80后剩男剩女自己的故事,只是《租》剧自始至终欢乐又温馨的气氛令观众幸福感倍增,再加上杜淳和薛佳凝一对俊男靓女挑梁主演,竟是偶像气质十足。虽然是以“租女友”作为线索,但该剧最感动观众的却是江南小镇上大家族成员之间相亲相爱的亲情戏,平凡中见真情,这是《租》剧献给观众的最真切的感动。

  《命中注定我爱你》

《命中注定我爱你》
《命中注定我爱你》

  ·契约期限:至小孩出生为止(约十个月)

  ·契约起因:意外孕育的小孩和破产的姜母岛

  ·极品要求:不准在公共场合告诉别人我们是夫妻关系

  偶像剧一向喜欢讲童话爱情,但《命中》的女主角一上来就是意外怀孕、奉子成婚,而且老公另有所爱、刚入家门便得一纸离婚协议,这种新婚便成下堂妻的故事俨然要向着家庭伦理剧的方向发展了。然而阮经天帅气耀眼的脸上永远印着“偶像”两个大字,再苦的戏码也难敌他的偶像气质。《命中》算是近年来最“拧巴”的台剧了,男女主角爱恨纠结了整整两年零三个月,到接近结局才终于突破各种磨难有情人成眷属,让观众们安心确认,原来这的确是一部走错房间上错床也可以遇到白马王子的偶像剧。

  《浪漫满屋》

《浪漫满屋》
《浪漫满屋》

  ·契约期限:六个月

  ·契约起因:女编剧父母的遗物产成了大明星的新居

  ·极品要求:每天早上七点要准备好早饭,家里要收拾得一尘不染

  《浪漫满屋》算是把“契约婚姻”推到了爱情偶像剧的最高峰,Rain和宋慧乔这一对欢喜冤家始终是得理不饶人,无理还要赖三分,光是看这两人吵架拌嘴就足够让观众欢乐的了,偏偏这二人还正是韩国人气最高的两位艺人。相比较来说《浪漫满屋》的合约是最简单的一份了,不过李英宰(Rain饰)很会人尽其用的,挂上了老婆的名号,注定成了这个大明星的高级保姆。

  《合约情人》

《合约情人》
《合约情人》

  ·契约期限:两个星期

  ·契约起因:老爸不能接受自己的洋女友

  ·极品要求:要让父亲讨厌自己,让他说出“只要不是她,谁都可以娶”就对了

  从时间上来算,《合约情人》算是《租女友》的前辈,不过两个男主角的“租女”初衷却截然相反。《租女友》是要带女友回家让父母安心,所以应聘的女孩一定要满足长辈的要求;《合约情人》却是要找个比自己的洋女友更开放的女孩来打击父母,以便让自己的正牌女友趁虚而入,获得“只要不是她,谁都可以娶”的赦免令。只是没想到最后二人假戏真做,这一纸奇怪合约却成了契约情侣的爱情催化剂。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