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风雨雕花楼,《风雨雕花楼》 > 新闻报道

资料:40集连续剧《风雨雕花楼》分集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1日10:50

  第1集

  三十年代初,吴都日本租界浪人横行。日本瑞丰丝厂生产的樱花牌蚕丝在国际市场上始终不敌吴都江[2]南丝厂生产的梅花牌蚕丝。一日,江南丝厂顾老爷与青帮老大黄德荣押运蚕丝在太湖遭湖匪袭击,经过一番激战,将湖匪打散,顾墨翰之长子少年顾伯华,在黄德荣枪下救出匪首之干女13岁的阿九妹。

  租界青阳地日本浪人设擂比武,因无敌手,气焰嚣张,顾墨翰上台,只三个回合即将日本浪人打败。是夜,顾老爷在宅院中散步遭歹徒行刺,凭着一身武功,打退刺客。翌晨在书房立下遗嘱以防不测。不久日瑞华厂龟田勾结七星社龙彪设计暗杀了顾翰墨。江南厂群龙无首,顾夫人在灵堂宣布,将江南厂交总管裘鹤龄管理。

  七年后,顾家三兄弟伯华、仲华、叔华均已成人,三兄弟在看何氏父子卖艺时,老二仲华一时手痒,飞弹打金刀,误伤老何。顾夫人将仲华绑至老何坟头,交由何六发落,何六感念夫人高义,拒绝赔金、赔命,下太湖谋生。

  第2集

  日本人因生意不成,刺杀印度商人。顾伯华凭借跟父亲练就的一身武艺,击退了刺客,完成了与印度商人的合作。

  顾夫人为在乱世中寻找靠山,与城防司令冯步方联姻,命伯华娶冯司令干女儿姚芝蕴为妻。

  在伯华二十生日宴会上,顾老夫人宣读顾翰墨遗嘱,命伯华掌管江南丝厂,裘鹤龄以总管身份辅助。裘觉得大权失落,顾家是过河拆桥,深为不满。

  伯华抗婚,冲进冯司令府上退婚,惹火冯司令带兵到雕花楼逼婚。伯华与董萧决定私奔。

  第3集

  伯华抗婚出走,遭好友吴都日报主编甄烟坡劝斥,经一番慷慨陈词,伯华以民族大义为重,放弃私奔之约。正当顾夫人欲李代桃僵时,伯华忍痛负重,接受顾夫人安排,答应迎娶冯司令干女儿姚芝蕴。深夜码头,董萧带了全部积蓄苦等伯华,却等来了终身遗憾,上演了一曲新怒沉百宝箱。

  何六与太湖女匪首阿九妹为争太湖地盘,在竹桥上比武,一边是百步穿杨的飞刀,一边是百发百中的神枪,英雄惜英雄,比武比出了感情,双方合伙。二弟仲华嗜赌,输光后又拿孟岚首饰作赌金,被孟岚追打,闹得雕花楼鸡犬不宁。

  第4集

  日本“拿摩温”烫死男婴一事,轰动了全吴都,日本瑞丰丝厂工人举行罢工,何杏妹的丈夫周水根所在的江南丝厂的工人也上街游行声援。当顾夫人得知何六就是何杏妹的哥哥,也是被烫死男孩的亲舅舅时,要伯华去请冯司令出面干涉。日本警察包围瑞丰厂要工人复工,冯司令带兵围困瑞丰丝厂,又包围日本领事馆,抓住凶手,大快人心!伯华安抚水根一家,何六立志为外甥报仇!岗村领事去司令部重金贿赂冯步方,放出江村健子。

  赵五潜入雕花楼找女儿孟岚要钱抽大烟,仲华又偷孟岚首饰,孟岚大呼抓贼顾家院内上演了一出抓贼的闹剧。

  瑞丰厂厂长龟田收卖了裘鹤龄之子裘坚诚,并要他刺探江南厂生产3A级蚕丝的秘密,裘经过一番打听,在父亲口中得知,生产3A级蚕丝全凭玉蚕三宝显灵。

  第5集

  为了能生产出3A级蚕丝,岗村要龟田和裘坚诚不择一切手段,必须夺得玉蚕三宝。裘坚诚纵恿仲华赌博,并与龙彪勾结设下圈套,陷害仲华。

  何六趁江村健子上船回国之际,在码头上追杀江村健子,飞刀之处,血光四溅,江村健子中刀,何六以同伴手中的驳壳枪将江村健子打成筛子,报仇雪恨。正巧,冯步方带三姨太去上海买金项链回转,途中正遇何六追杀江村健子,冯步方命令手下抓住何六。阿九妹巧演穆桂英劫持三姨太为人质要交换何六,当顾伯华去司令部要求冯司令放何六时,九妹的信使已到,提出要派人洽谈交换人质。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