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大型原创歌剧《木兰诗篇》 > 新闻动态

《木兰诗篇》将上演 谭晶身穿戎装变木兰(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01日10:39
谭晶英姿飒爽传神演绎“花木兰”
谭晶英姿飒爽传神演绎“花木兰”

  “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花木兰,在中国是家喻户晓、流传不朽的经典故事。7月1日,由总政歌舞团打造的史诗歌剧《木兰诗篇》将再度登陆人民大会堂,此次“木兰”的扮演者是青年歌唱家谭晶。上周她刚参与了音乐剧《茉莉花》的演出,如今她又将脱去红装变武装,演绎巾帼英雄。

  谭晶尝试舞台戎装

  于2004年推出的原创歌剧《木兰诗篇》,曾由歌唱家彭丽媛、戴玉强首演,并走出国门在很多国家成功巡演。该剧的作曲是曾为电视连续剧《我爱我家》、《围城》、《激情燃烧的岁月》谱曲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团长、作曲家关峡。而与其搭档的该剧编剧,是曾创作《祖国,我为你干杯》、《孟姜女》、《昭君出塞》等作品的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词作家刘麟。

  据悉,此次谭晶主演的新版《木兰诗篇》,由总政歌舞团等打造。据悉,该剧是以跨界唱法在歌坛独树一帜的谭晶,继出演了音乐剧《在那遥远的地方》、《茉莉花》之后,再次以新的人物形象出现在舞台剧中。

  表演是最大挑战

  昨日谭晶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歌唱演员,演出歌剧、音乐剧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她甚至想出演属于自己的音乐电影。谭晶表示,出演歌剧,表演对她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最开始刚接触这个剧的时候还有些抵触,在经过团里老师的指点后,已有了不小的提高。

  经过《木兰诗篇》去年在日本的巡演,她对整个剧情的把握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而对于花木兰这个巾帼英雄形象,虽然与她以往扮演的女性都不一样,但人物本身所表现出来的中国传统美德和传奇经历,她觉得与其他角色也有可比之处。

  “木兰既心怀祖国,又热爱家庭。可以说,整个《木兰诗篇》都在传达一种‘大爱无疆’的精神,这也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更能引起当代人的共鸣。”谭晶说。据悉,《木兰诗篇》明日在人民大会堂的演出,谭晶将和歌唱家雷佳分别扮演上下半场“一文一武”两个木兰。(记者天蓝)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