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戚薇《回马枪》挑战聂隐娘 带伤上阵拒用替身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1日08:47
戚薇白色古装饰演聂隐娘
戚薇白色古装饰演聂隐娘

  由陈嘉上监制,李远安执导,任达华、伊能静、戚薇主演的电影《回马枪》已经顺利拍摄完成,进入了后期制作阶段。日前,在厦门拍摄新剧《夏家三千金》的戚薇介绍说自己在《回马枪》中首次挑战“打女”,饰演聂隐娘一角。为了能更好的诠释该角色,李远安导演特意安排戚薇进驻怀柔武校进行封闭式培训。戚薇在训练中还曾不慎从威亚上坠落,导致腰部受伤。

  不爱红妆爱武装

  在电影《回马枪》中,戚薇一改往日清新时尚形象,首次挑战“打女”,饰演聂隐娘一角。谈到接演原因,戚薇介绍说:“原本公司和导演为我定的角色是现在伊能静饰演的角色。但是看完剧本后,聂隐娘的角色性格更加吸引我。而且这是之前也没有接触过的类型,自己也非常渴望能饰演侠女。当时导演也担心我的体力是不是能完成动作戏,但是我用自己的坚持证明了自己演好这个角色的决心。在和公司商量后,终于争取来这个来之不易的角色,虽然非常有挑战,但是我相信我通过努力可以完成。”

  其实,聂隐娘这个人物一直是炙手可热的创作题材。目前侯孝贤导演筹拍的电影《聂隐娘》中确定的聂隐娘人选是舒淇。当被问到有没有被拿来比较的压力,戚薇表示,不敢与前辈比较,只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最好的演绎好这一角色。

  意外受伤坚持上阵

  为了能更好的诠释该角色,李远安导演特意安排戚薇进驻怀柔武校进行封闭式培训。由于要在短时间内学会高空武打动作,和威亚平衡力的技巧,同时训练自己的体力和耐力,对自己一贯严格要求的戚薇超负荷运转。在一次训练高难度的旋转吊威亚的练习中,由于体力透支,戚薇不慎撞腰部。当场吓坏了工作人员和武术指导老师,但是为了能赶上剧组的进度,完成这一角色的拍摄,稍做处理后,戚薇马上又投入到训练之中,并坚持不用替身完成导演的武打设计,令剧组倍受感动。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