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关云长》低调杀青 姜文版曹操奉献最精彩文戏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01日08:18
甄子丹夸赞孙俪最能打

  本报讯 (记者杨林)日前低调杀青的电影《关云长》昨日在京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导演麦兆辉、庄文强偕主演甄子丹、王学兵、孙俪等演员悉数亮相。谈到个子不高,如何饰演“身长九尺”的关羽,甄子丹搬出冷笑话化解:“我很高啊,人品高。”

  无论是《三国演义》还是民间传说,关公都有着比较固有的形象,比如“身长九尺”。不过甄子丹的身高昨日现场却被多方怀疑,主持人问甄子丹:“够九尺吗?”麦兆辉立马帮腔道:“古时候尺都很短的,甄子丹是宇宙最强的,当然能扮演好宇宙最强的关公啦。”甄子丹则称:“我很高啊,人品高。”随后记者追问他在片场穿高跟靴增高一事,甄子丹听后拒不承认,只是对着麦兆辉开玩笑说:“当然关羽要穿靴子的,而且每次我要对麦导演发脾气时都会站在很高的地方,因为我不敢打他,只能这样吓吓他。”

  秘密拍摄半年的影片《关云长》于前日杀青,昨日“麦庄组合”麦兆辉、庄文强率主演甄子丹、孙俪、王学兵、方中信等在京与媒体见面,而扮演曹操的姜文则意外缺席。由于要将关公造型保密到底,现场记者只见到关公身骑赤兔马的背影。问到具体造型时,甄子丹大方透露,“关羽为什么红脸导演给了个很有创意的设计”,而主办方提供的文案中则称这个“关公不戴绿帽”。

  甄子丹不怕打戏只怕不认可

  谈到接拍《关云长》的原因,甄子丹坦白称有麦兆辉、庄文强当导演他很放心,并主动担当了影片动作指导一职。对于拍摄的困难,他认为无论是马上对打,还是徒手对打都不是问题,“而且相当符合三国冷兵器时代的特点”。最怕的是观众不认可其扮演的关羽,“我怕毁了观众心目中的英雄,直到昨天杀青我才找到满意的答案。”

  继《画皮》后,孙俪再次和甄子丹搭档,在片中扮演刘备的老婆,期间一直和关羽形影不离。现场孙俪大爆猛料,“很多人都打不过丹哥,但拍摄中我不小心肘击了他的眼睛,不得不让他喊卡。”说起这段经历,甄子丹立马回应道,“所以我说孙俪和熊黛林最大的区别是,孙俪太能打了。”

  姜文版曹操奉献最精彩文戏

  除了“甄功夫”外,姜文扮演的曹操是《关云长》的另一大看点。由于姜文在国外忙于《让子弹飞》的后期制作,缺席了昨日的活动。知情人告诉记者,片中曹操挽留关羽以及获悉关羽“过五关斩六将”两场戏,姜文的表现相当精彩,让甄子丹颇感压力,难怪甄子丹昨日直言,“我几乎天天都在做功课,天天都要和导演谈戏。”

  《关云长》并非传记片,截取的是关羽“过五关斩六将”的人生华彩,除甄子丹扮演的关云长,片中方中信扮演的刘备被戏称“史上最帅”,问到拍摄感受时,方中信竟称“舒服死了,因为不用被甄子丹打嘛。”

  在被斩杀的六将中,颜良由钱小豪扮演、秦琪由李宗翰扮演、王植由王学兵扮演。问及和甄子丹对打的感觉,王学兵的发言似乎代表了众人想法“打得很过瘾,就是时间太短,很快我们就被杀掉了。”此外在《十月围城》中有出色表现的王柏杰扮演汉献帝,游说关羽归降曹操的张辽则由邵兵扮演。在电视剧版《三国》中扮演小乔的赵柯,在片中饰演关羽的二嫂。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