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专访张静初:现在开始施展浓浓女人味(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6月30日20:36
张静初拍个性写真
张静初拍个性写真

  人们说,2010年该是张静初年了,《唐伯虎点秋香》、《唐山大地震》、《全程戒备》,合作的都是当红大腕,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郭富城(在线看影视作品),可以预期,她即将从文艺片女王的角色中蜕变出来,慢慢慢慢地蝶忆绽放,她说,“这就是长大”。

  采访现场,坐在记者面前的张静初穿着菲拉格慕的最新款礼服,语速静然,一如既往地淡定优雅。演过很多角色,慢慢学会沉淀,她说,“我不再是小女孩了,内心更多了一些自信,这个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我觉得,女人就是因此能变得越来越美。”

  采写_本报记者 冯颖彬 实习生_梁缘

  从小女孩到韵味女人

  “女人年龄越大,内在的东西就越重要”

  相比起其他女星喜欢用花枝招展来表现自己,张静初选择的是另一条低调路线。她说这跟性格有关,她更喜欢清新、清醒,这样的状态才能让自己感觉最舒服,所以她把激烈留给了角色。追求内心的平静可能是张静初人生的关键词,于是有人戏言,她是“人淡如菊”,她就笑说,“还是当茉莉花比较好,因为茉莉的香味儿我喜欢,‘人淡如菊’淡到没有味儿也不行,太闷了。”

  南都娱乐:今年的你会有很多商业大片上映,跟以前的文艺片有很大的区别,你觉得现在是你的蜕变期么?

  张静初:你说的“蜕变”这个词,我觉得应该解释为长大吧,每个人都要蜕变都要长大。这应该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蜕变的阶段。如果说现在的我跟以前有什么不同,我觉得就是内心多了一些自信,这个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感觉自己可以比以前更从容一点。

  南都娱乐:从小女孩到女人,你希望自己呈现出来的是一个怎么样的形象?

  张静初:其实没有仔细地想过,没有特别具体地去计划自己,不知道接下来要从演员变成什么,真正的蜕变应该在内心,你的内心强大了、能力强大了,那自然而然地会有相应的改变。女人年龄越大,内在的东西就越来越重要,就像杨澜,我觉得她现在越来越美了,她那种美是因为她有深厚的底蕴。

  南都娱乐:所以你也不喜欢用全身流行元素这种高调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时尚触觉?

  张静初:时尚不是今年流行流苏你就穿流苏,我觉得这种太浅了吧。在我的概念里,时尚是要需要用知识来武装,也需要了解更多、看更多。很多旅行的人就很时尚,因为他们挑战自己去求知这个世界。在我看来,时尚是一种世界观。

  “女人味”也需要一点点外力

  “出外我基本都会带上香水”

  虽然一再强调不会追逐流行,也不是名牌的“受害者”,但身在浮华的娱乐圈。张静初还是少少地染上了一个“奢侈病”——全天候需要香水。她对香水的热爱已经达到狂热,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都要用,甚至她还爱屋及乌,对“用香水的男士”特别有好感。

  南都娱乐:生活中的你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张静初:可以这么说,就是有一个很普通的生活状态吧,跟朋友逛逛街,出去郊游,在家宅着。当然,这可能有点理想主义。要完全做到不被打扰当然是不可能的。

  南都娱乐:所以,在心情不好的时候,你有什么办法能让自己平静下来么?

  张静初:最常用的就是喷香水,既能改变环境,又能改变心情。像我们经常要出现在各种各样的地方,可能有些地方比如酒店,明明是无烟房,但之前却有人在那狂抽了不知道几十根烟,那种感觉就很崩溃。所以我基本上都会带一瓶,可能是香水或者喷雾那样的,房间全部都喷一点。

  南都娱乐:香水好像是你的常用物,那如果让你用一种香水来表达自己,你选择的是什么?

  张静初:嗯,应该是清新,清爽的。例如我最喜欢的“蝶忆绽放”香水,也或者是绿茶味道的。一般我的书房里都有这些味道,配合茶香和木香,这是能让人心灵比较宁静的一种感觉。

  南都娱乐:在用香方面你有什么心得可以跟我们分享吗?

  张静初:平常外出,如果要在一天的时间出席多个活动,然后晚上还要参加Party什么的,跟大家推荐蝶忆绽放Incanto Bloom,因为它基本上是白天晚上都可以用。另外,也可以分时间段用不同香水,像我会分开白天与晚上的用香习惯,可能白天木香和茶香多一点,那到了晚上,有时候活动或者什么,会选一些比较浓的比较甜的,留香长一点的。

  南都娱乐:现在很多男孩子也会用香水,你可以接受吗?

  张静初:用香水其实是一种礼貌的表现,国内很多男生都觉得用香水太做作,其实不是的,这代表着一种尊重。很多女生都会对发出体味的男生非常抗拒,懂得用香水的男生更能带给女生温馨感。这是跟别人拉近距离的一种很好的媒介。像黄晓明就很会用香水,前段时间我跟他拍戏,我就跟他说“嗯,我说你的香水味挺好闻”,那他就会愿意跟你近一点。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