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版《红楼梦》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网友求新红楼改名《红雷梦》 动物世界混合聊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14:34

  2010年6月23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在山东济南举行全国首映式。导演李少红带领“宝黛钗”扮演者等出席首映式。据悉新版《红楼梦》将于7月7日起在山东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 中新社发 张侃 摄

  “荒唐言荒唐演,辛酸泪却未见,作者痴导演木,其中味很平淡,怀念经典的87版……”这是初探新版《红楼梦》后,一位诗兴大发的网友改诗填词重新作的诗。昨日,一名网友的总结被称经典:“场景像《西游记》,配乐像《聊斋》,镜头运动像哈利·波特,旁白像《动物世界》。”更有网友自评奖项,把2010年度最雷人电视剧奖项、最稚嫩演员奖等都颁给了新红楼。昨日记者致电新红楼制片人李小婉,对于网友的各种评论,其表示理解,“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理解,争议多也表示关注这部戏的人多,希望观众看完全剧后再做客观评价。”

  专家评片 非常别扭 漏洞百出

  网友争议不断,专家如何看待?昨日,记者采访了中国红学会理事、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邓遂夫。邓老师表示,虽然自己至今还未完整地看过新版《红楼梦》,但仅从自己已经看过的部分来看,“很多地方都觉得别扭,原著中人物说话时大多都采用白话文。可是你看新版《红楼梦》,里面人物说话全采用了文言文,导演编剧这样处理其实很不符合原著。”对于造型设计,邓遂夫坦言:“这样的造型从我的审美来说,很不喜欢。铜钱头在古代是出现在戏曲舞台上的,而且大多是男演员扮女装时采用的装束。可是你仔细看新版《红楼梦》,本来是挺生活化的剧,怎么能弄得像戏曲一样呢?”

  除了造型、台词,观众最不能接受的当属新版《红楼梦》的配乐。“不开声音看剧还行,一开声音,咿咿呀呀的昆曲配乐实在是让人难受。”

  研究多年《红楼梦》的川大中文系教授张放直言,新版前几集就已经漏洞百出,“导演和制片人太不成熟,期望后面的部分能够好一些。” “新版《红楼梦》昨晚我简单看了一下,有它的优点和缺点。很忠实原著,这个既是它的优点也是它的缺点。作为一部影视创作,它跟文本阅读完全是两个种类,我认为导演过于追求文本的效果,而影视视觉效果又没有老版的好。”问及最喜欢的版本时,张教授直言:“当然是87版,87版本的《红楼梦》视觉艺术更强,演员的文化修养入戏深。新版《红楼梦》的导演审美也不如王扶林导演强。”

  导演回应 “不要把它看得太严肃”

  昨日正忙着为新版《红楼梦》做最后几集剪片工作的导演李少红坦言早有预料,不过她表示“红学专家在我们交片前都审查过了。”对于备受争议的鬼魅音乐,李少红表示选择昆腔是因为“最接近红楼梦感觉”。至于剧中人物的“凌波微步”,李少红表示贾府是深宅大院,进进出出很频繁,“但很多画面比如演员进门我们不能删,切换镜头又不连贯,所以用了现在的快速镜头。观众质疑是因为不习惯,毕竟电视剧很少用这样的手法。”李少红表示,虽然《红楼梦》是名著,但“大家不要把它看得太严肃”。

  网友乱弹

  整体印象——应该改名叫“红雷梦”。新红楼就是个快餐文化,87版的花了好几年才拍出来,演员们也是专门请人来培训了一两年的,封闭式训练,不然哪里拍得出来精髓呢。

  台词——演员的台词就是书中的词,编剧可真省心,一个字都不用改了。

  造型——铜钱头太抢眼了,李少红是被叶锦添给黑了。

  导演——李少红还是去拍《聊斋》比较好。

  旁白——平均每隔5分钟出现一次,整个就是个广播剧。

  背景音乐——咿咿呀呀个不停,还不断变速,整个就是个惊悚片。

  演员——基本没有看到大家闺秀的仪态与气质。举手投足之间就是觉得一群现代人穿着古装在演戏而已。

  在某论坛关于新版《红楼梦》的网友调查中,76.1%的网友认为“无法接受,与原著相差太远了,坚决抵制”,19.8%的网友感觉“对新版很失望,不想关心了”,2.4%的网友认为“还可以接受,但希望能修改得更好”,1.7%的网友认为“感觉很好,很惊艳,很有创意,没必要非得按照原来的套路设计”。

  记者 何佳穗 实习生 杜灿 陈成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