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童瑶影视作品多箭齐发 新生代气质女星锋芒初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30日11:52
童瑶
童瑶

  作为中央戏剧学院02级表演系的毕业生,保利博纳旗下气质美女童谣在校期间,便被李文歧导演选中出演电视剧《林海雪原》女主角白茹,细腻生动的精彩演绎赢得业内一致赞誉。随后,其参演的《行走的鸡毛掸子》、《龙虎人生》、《少年杨家将》、《清风明月佳人》、《军人荣誉》等剧集相继全国热播,童瑶的人气也随之飙升,火爆势头在一众新生代女星中一时无两。近期,由童瑶担纲主演的电视剧《家常菜》、《雷锋》、《桥隆飙》及电影《台北飘雪》也将陆续与观众见面,影视道路双线发展,气质出众的童瑶渐渐“出落”成85后众女星的领军人物。

  《家常菜》制作精良 童瑶首次挑战大跨度演绎

  《家常菜》讲述发生在一户普通家庭中的悲欢离合,该剧汇集了黄志忠、童瑶、左小青等多位实力派演员,由知名导演安健掌镜,配以精良的制作团队,可谓未播先红,势头强劲。《家常菜》时间跨度长达二十余年,童瑶此次亦是挑战自己演艺事业中最长的一次年龄跨度表演。

  从15岁演到30多岁,童瑶认真表示自己还是有压力的:“年轻时还比较容易把握,那毕竟是自己已经经历过的年纪,大家都说30岁是个分水岭,不管是从生活上还是心态上都会与之前的自己有很大变化,我也只能凭着自己的理解和看周围的人是如何应对生活来揣摩。不过心里是有点兴奋的,因为可以在剧中体验父母的年轻时代。”

  携手“跳水王子”田亮 演绎雷锋传奇人生

  由田亮、童瑶、王力可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雷锋》真实生动地讲述了雷锋从一个苦孩子,成为一个共产主义先锋战士的平凡而又伟大的历程。它以朴实细腻的艺术手法着力再现雷锋成长岁月中的时代特征,真实刻画了平凡的雷锋之所以最终成为伟大的雷锋的时代氛围,历史条件和人文环境。同时,对雷锋周围的领导干部、同事战友、乡邻群众的描绘也十分饱满鲜活。

  接拍这部戏,童瑶坦言是被英雄人物的感人故事所触动:“那个年代的雷锋故事从小就被老师和家长一遍一遍的讲,一直觉得他是一个完美的英雄人物。可是当从导演那里听到阳光的、逞强的、固执的、等等拥有多个侧面的雷锋时,就被这个故事吸引了。”童瑶认为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让她可以通过这部戏站在这个传奇人物的身边来用另一个角度去了解更加真实完整的雷锋。

  变身传奇女侠“小白龙” 领衔红色经典《桥隆飙》

  作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献礼作品,抗日传奇《桥隆飙》被视作红色经典《林海雪原》的姐妹篇,该剧以抗日战争初期为背景,生动塑造了骁勇善战的草莽英豪桥隆飙集英雄、孝子、情圣、混蛋于一身的传奇形象,描绘了他所率领的“飙字军”从自发开展革命斗争到虔心接受中共领导的曲折复杂历程,谱成了一曲用鲜血与生命书写的悲壮挽歌。

  保利博纳旗下气质出众的新生代女星“掌门人”童瑶此次被钦点出演史诗巨制《桥隆飙》女一号小白龙——一个具有传奇色彩、敢爱敢恨、将生命挥洒到极致的传奇女人。日前刚刚落下帷幕的上海电视节上,《桥隆飙》被多家卫视争相购买,业界一致认为该剧有望成为2010年末最具收视实力的史诗巨作。

  初上大银幕挑战名导新作女一号 联袂陈柏霖演绎凄美爱情

  知名导演霍建起的最新力作《台北飘雪》改编自日本青春爱情小说,全景皆取于台湾地区,讲述内地女歌手五月和台湾青年小莫之间的一段唯美爱情故事,由气质美女童瑶与台湾当红小生陈柏霖联袂出演。转战大银幕之初便能担纲名导作品的女主角,并一举入围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对任何一个演员来说都是一种荣誉,而对于刚刚跨入电影领域的童瑶更是莫大的鼓舞。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