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亲情戏《傻春》热拍 演绎家庭版“清明上河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30日11:45
《傻春》剧照
《傻春》剧照

  由金英马倾力打造的亲情戏力作《傻春》现正于京郊热拍中,该剧以大女儿傻春为主线,借着对一个九口之家跨度长达三十年的细致刻画,折射出中国百姓在上世纪七十、八十、九十年代中的生活变迁。

  随着“独一代”甚至“独二代”的出现,人们已经越来越少能感受到真正大家庭的氛围,而此时《傻春》的出现让我们重新得到了这一感受,不免倍觉亲切,而对于很大一部分并没有真正经历过大家庭生活的年轻观众来说,《傻春》又显得格外新鲜。本剧没有华丽的布景和跌宕起伏一波三折的剧情,它最动人之处在于它的朴素与真实。这是一个生动的九口之家,犹如一幅家庭版“清明上河图”,以大女儿傻春为主线的同时,其他六个儿女迥异的性格、各自不同的生活经历都在为这幅长长的生活画卷增添着精妙的细部环节。

  作为一部家庭剧,《傻春》并没有过多去对年代本身做感情倾向过于明确的描述,该剧的编导更多的是希望观众可以透过所谓时代看到人物本身的闪光点。《傻春》将外在形式的东西一再弱化,人物关系也都在家庭之内,力图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最终完成的是一部“情牵一线”的作品。

  《傻春》从一开始的创作思想就是以情感人,以情动人。本剧的人物是真实可感的,他们以一种看似戏剧实则常态的模样出现在观众面前,真正打动人的,总逃不开一个“情”字。母子情、姊妹情、夫妻情……情感是罩在《傻春》之上的一张大网,给这个家庭以束缚的同时也给他们以庇护。《傻春》由于没有过于戏剧化的冲突,情节设置偏于生活化,在情感的处理上也多是含蓄内敛的,而这种细水长流的情感表达显然也更适合中国百姓的口味。

  剧中大女儿傻春为了这个家庭倾注了她的全部心血,为家人操劳就是她毕生的工作,于上,她是为父母挑起家中重担的长女;于下,她又是抚养教育弟妹成长的大姐。这个九口之家是傻春生活中最大的牵绊,但同时,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家人才有傻春自身的成长。大家庭,就是会有这样的彼此牵制,难免会有摩擦,有冲突,有争吵,但终究还是抵不过血浓于水的彼此牵挂。亲情一路牵引着这个大家庭的方向,达到最终的沟通与和解。

  《傻春》力图展现真实的人物情感和生活质感,采用一主线多副线的形式,多方位多视角展现生活的方方面面,让观众可以从一个小家庭里窥探到形形色色的生活状态。该剧由著名导演刘家成执导,有陶红颠覆形象的表演,吕丽萍的亲情加盟,更有孔琳、毕彦君、张蓓蓓、魏小军等演员甘当绿叶的倾情演出,是一部非常值得期待的亲情大戏。 (君和/文)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