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唐伯虎2》黄晓明喜剧初体验 登杂志气质纯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30日11:27
>>点击进入组图

  偶像剧《泡沫之夏》台湾热播,电影《唐伯虎点秋香二》七月即将上映,百变黄晓明近日登上《风尚志》第100期特别刊封面,展露其单纯干净气质,百分百剖析自己真实的内心。

  黄晓明的演技一直面临着不少争议,因为他的外形和台词总会被评价为格式化。不管是许文强还是韦小宝,收视率有了,但评价却总是一路爱恨交织。黄晓明对于负面的评价俨然已经习惯。“其实后来发现,无论怎么做都是会有褒贬不一的声音,因为大家的审美是不同的,而且作为演员其实很被动,很多你想要表现的东西并没有表现出来,甚至最后被剪掉,留下的部分有些时候会跟开始你自己想象的和认为的完全不同,但没有办法,所以观众不理解,批评这些都是正常的。”一个人如果是不在乎负面,绝对是假话,但看得多了,有一种超脱的心态,这是可以肯定的。如果每个负面都耿耿于怀,那也许早就抑郁了。“网络的评论现在无处不在,说不去看是假的,但我看到绝对不会去删除,自己想开了,也就接受了。对于我来说,每一个角色我都100%的投入了,尽了我最大的努力,我自己感觉到进步了,这就可以了。负面是阻止不了的。”黄晓明始终相信会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在表演上的日渐成熟而得到大家的认可,那个时候才是“皆大欢喜”的。

  “我给自己70分,是因为我看到了很大的提升空间,尤其是这两年拍了很多大的电影,发现电影对于演员的要求非常苛刻,它要把你对于一个人的理解浓缩在几十分钟内表达出来,而且这里还有导演的思想,商业的考量,各种因素。所以不仅要表演,还要在这么多元素中寻求一个平衡点。我努力的空间还是很大的。”

  极度渴望提升进步的黄晓明,近年真的忙到常人无法想象的地步,新发的唱片做发布会的时间都没有,辛苦拍的《叶问2》也没有机会出来做宣传,一路辗转于各个剧组,磨练所谓演技和境界。“一个演员的进步,自己的感悟力固然重要,但导演的作用真的很大,这次拍摄《赵氏孤儿》和陈凯歌导演合作,收获就非常大,我想这应该是我表演生涯的又一个转折点。”黄晓明对于《赵氏孤儿》的期待溢于言表,这是他第一次露出那么渴望的表情,渴望被认可,渴望看得到的进步。黄晓明把自己表演生涯的第一次转折颁给了日本人武田——一个有点纠结的日本军官。“其实,这是对我最大的挑战,中国人要演日本人总要先过自己心理这关,其次是日文的对白,还有那些纠缠的内心戏。我希望把武田营造成一个生动的人物,而不是一个简单军官,其实我加入了很多幽默的元素去展示这个人,但最后并没有用。”其实看得出,黄晓明对于武田的演出期望值更高,他不想仅仅用好或坏去演绎一个人,怎么把一个坏人演得生动且于情于理,而不是生来就坏这是一个挑战。虽然最后的结果跟他原来的预想有了一些差距,但这并不影响他因为塑造这个角色而赢得的口碑。

  今年黄晓明的贡献,除了一部真正的偶像剧《泡沫之夏》,一部历史剧《赵氏孤儿》,还有一部搞笑喜剧《唐伯虎点秋香2》,黄晓明版的唐伯虎会否有周星驰版的搞笑,黄晓明自己也不敢确定。“尝试喜剧其实是一个自我突破,好像像我长这样的演员演喜剧本身就没有那些喜剧演员有优势,他们站在那就是好笑,我站在那就不好笑。”

  长着一副帅气面孔,注定了不太好笑的黄晓明希望自己可以塑造出一个好笑的角色。不仅仅是台词上的,更多的表情、行为和展示出的态度。“其实,每一场戏我会有很多想法,包括我想怎么去表现,怎么去搞笑,但导演有自己的想法,最后呈现出来的东西未必是我想要的效果,但也尽力了。”对于这部还没有出炉的电影,黄晓明自己也不敢妄下判断能表现出什么样子,因为电影剪完可能连他都会觉得陌生。

  虽然喜剧初体验就这样完结了,效果也还不知道,但黄晓明还是希望能有机会去表演喜剧。“电影的种类太多了,一个演员如果只能演一种类型的角色,那么注定走不了太久,所以我渴望尝试更多的角色,包括我下一步戏可能就是一部很流行的关于篮球的电影。这些都是我很想去尝试的。如果我还有机会再演喜剧,我想我会表现的更好。”

  文字:卢昊 摄影:贾蕾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