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叶问前传》 > 最新动态

《叶问前传》上映备受好评 咏春有望振兴功夫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30日10:28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叶问前传》6月25日终于与观众见面,首日上映即获得良好口碑和不菲的票房。《叶问前传》中对“咏春拳”的无替身展示和对青年叶问的真实还原,都让观众对一代宗师有了一种“真正认识了叶问”的感觉,该片的独特魅力被一致认为将继李小龙时代之后,重新掀起新一轮功夫片的热潮。

  首周上映备受好评

  “正宗咏春”、“绝无仅有的打戏”……这些承诺,观众从6月25日起就可以拿着《叶问前传》的电影片去影片中找兑现。这部集合了所有能担得起“咏春大师”级别的人物电影,以真实还原叶问青年时代生活为故事蓝本,给了观众极大的遐想空间。有《叶问1、2》珠玉在前,给《叶问前传》不少的压力和动力,用《叶问前传》监制冼国林的话来说,前两部给《叶问前传》质量的保证,但也从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观众的审美疲劳,好在审美疲劳靠片子的质量就能克服。而自《叶问前传》上映之后,凭借其对叶问生平最真实的还原以及咏春的拳拳到肉的刺激,《叶问前传》的口碑和票房都非常不错,让人不得不感叹《叶问三部曲》的魅力和强劲的吸进能力。

  继承香港功夫片

  香港功夫片电影开创在李小龙时代,李小龙的功夫片之所以风靡世界是凭借拳拳到肉的狠劲和李小龙独创的截拳道,然而继李小龙之后香港功夫片就慢慢没落。而如今《叶问前传》显然也具备这种潜质,咏春拳实际上是目前很多国家的特种部队最钟爱一种教学模式,咏春在全世界的普及范围也非常广阔,而“正宗咏春”恰恰是《叶问前传》最为骄傲也是最大的亮点。而面对香港功夫片的未来,当越来越多的香港功夫片都用堆砌的特技效果来拉拢观众时,《叶问前传》这种不用替身,也鲜少用特技的实打功夫法却吸引了观众,这无疑表明观众渴望“真实”,而非一堆假人在电影大银幕上飞天遁地,《叶问前传》返璞归真的成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观众对于未来香港功夫电影的走向的期望,而功夫片《叶问前传》将成为本年度最“拳拳到肉”的功夫电影。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