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虚报票房数字风险增大 影片不拼票房改拼上座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30日09:47

  虚报票房数字风险增大的同时,如今的国内影片又改在上座率上玩起新的争斗。

  上周起,《决战刹马镇》、《80后》、《功夫梦》等新片接连上映。22日上映的《决战刹马镇》发布了首周票房约1500万的成绩,并公布称,在上周上映的新片中,该片上座率最高。然而,这一成绩的发布却引发了业界质疑。有业界人士表示,全国范围来说,如果算上座率,《决战刹马镇》不能坐上冠军宝座,《功夫梦》等影片的上座率要高出该片。《80后》片方甚至公开表示,25日上映的《80后》创下首周末三天500万票房的佳绩,更难得地成为同档期上座率最高电影,“虽然《80后》全国场次上要少于同档期其它片子的30%,但我们在很多大影院的上座率都要超过《决战刹马镇》、《功夫梦》,甚至超过一些海外大片”。

  到底谁才是上周上座率最高的新片?有业内人士表示,上座率的统计,涉及排片场次、票房、影厅大小等,其实比单纯票房统计更为复杂,“现在票房统计都会有很多说法,更别说上座率了。有的片子票房高,但排片场次也多,上座率未必就高;有的片子场次不多,总体票房可能也不高,但排的场次都是好时间,算下来,单厅单场次的票房、上座率都可能高过大片。真的要弄清哪部片子在全国范围内的上座率高些,短期内估计没人能拿出有说服力的数据,争来争去都是一笔糊涂账”。

  影片在上座率上起争议,一方面说明影片之间的口碑较量越来越激烈,一方面说明票房数字统计这块越来越规范,“有段时间,媒体和相关部门都盯紧片方公布的票房数字,狠狠抓了一些典型,虚报票房风险大了;而且,观众没那么容易被简单的一个票房数字忽悠了,票房对影片宣传起的作用也不像以前那么大,倒是上座率在大家眼里意味着口碑,不管总票房多少,影片口碑越来越受重视。从这个角度看,重视口碑算是个好现象了”。不过,借上座率“糊涂账”大打口碑战,此风不可涨,“真正的口碑靠的是影片品质,而不是浮夸。短期虚夸骗得了一时,失去的将是观众的信任”。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