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鲁健携手“众基金”在内蒙举行慈善晚宴(组图)

2010年06月30日08:48
鲁健在晚宴现场
鲁健在晚宴现场

朱军捐出画作《极目远眺》
朱军捐出画作《极目远眺》

赵忠祥捐出画作《奋进》
赵忠祥捐出画作《奋进》

  2010年6月26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众基金”发起人之一、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鲁健带领“众基金”团队,带着由著名主持人、文化名人捐献的拍品,亮相“众基金”&华中科大EMBA内蒙班慈善晚宴。晚宴现场竞价激烈,不足一小时的时间里,总计拍出10件拍品,共为“众基金”筹集善款57.4万元。

  著名主持人、文化名人捐拍品献爱心

  在得知“众基金”要举行慈善晚宴的消息后,著名主持人、“众基金”的荣誉理事朱军特地创作了一幅国画《极目远眺》,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进行了精美的装裱;著名主持人赵忠祥也特意为此次拍卖活动创作了一幅《奋进》;央视主持人叶迎春捐出景德镇古法烧制青花瓷碗1件;著名室内设计师王珂捐出“佛落格凳”一件;作为齐白石画派第四代传承人的画家白丁一次性捐出了三幅个人作品《远瞻山河》、《明月千里共婵娟》、《水中望月思团圆》。

  他们说

  朱军:“我要感谢那些能够让我帮助的人,因为他们,我们的良心才得以安置,谢谢!”

  赵忠祥:“每一件画作都是我的珍宝,我把它献出来,希望能为孩子们尽一点微博之力。”

  “希望之花”掀起爱心洪流

  在众多的拍品之中,有一件很特殊,众基金的工作人员把它称为“希望之花”,这朵手工丝袜花是众基金救助的一个女孩钟娟制作的。

  钟娟,普通的一名山村女孩,5岁时严重烧伤,导致手部畸形,这是众基金成立救助的第一个人,住了3个月院,经过4次手术,钟娟第一次尝到了手指能够灵活转动的滋味,这是她做出的第一朵丝袜花,她把自己对帮助过她的人的感激之情和对新生活的希望都融入到了这多花儿里。钟娟的故事感动了现场所有人,1000、5000、10000、15000!学员们争相竞拍,叫价声不断,最后这朵希望之花以22000元被华中科大EMBA内蒙班的一名学员拍走。

  拍卖师受感染,现场捐拍品

  此次活动的拍卖师也来自华中科大的EMBA内蒙班,作为当地知名的拍卖师,他曾主持过多场慈善拍卖活动,受到现场热烈气氛的感染,他决定捐出所在拍卖行收藏的两幅画,共拍得善款5万元,全部捐给“众基金”。

  “众”爱汇聚内蒙古

  1号拍品“希望之花”拍出后,现场爱心涌动,拍卖牌不断举起,2件主持人签名T恤都以3万元的价格拍出。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