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首届中国剪纸艺术节 汇集各地剪纸高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30日08:43

  中国民间剪纸,于2009年10月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昨天,中国文联、中国民协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中国剪纸艺术节将于8月1日至3日在河北省蔚县举行。

  首届中国剪纸艺术节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文化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六部门联合主办,由河北蔚县县委、县政府具体承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41家剪纸门派,百余位大师,上万幅佳作集聚蔚县。据了解,河北蔚县是“中国剪纸艺术之乡”,蔚县点彩剪纸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是全国唯一一种以阴刻为主阳刻为辅的点彩剪纸,有花卉、戏剧人物、脸谱四大类等 3000多个品种,曾涌现出王老赏、周永明等一大批优秀的剪纸艺人和艺术家,现在全县剪纸从业人员达3万余人。

  艺术节期间,为纪念著名剪纸艺术大师王老赏诞辰120周年,中国剪纸艺术发展高层论坛将举办。此外,国内首条“中国剪纸一条街”将开街,为来自全国41个国务院公布的剪纸非遗项目传承地的艺术家们提供展厅,展出风格各异的剪纸艺术精品,还要进行首届中国剪纸艺术节金、银、铜奖评选。中国民间文艺界最高奖——国家山花奖·民间工艺美术奖(剪纸类)评奖也同时举办。

  另悉,本届中国剪纸艺术节还将邀请日本、韩国、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多国在华留学生参会。

  (记者 朱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