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版《西游记》 > 新闻报道

吴樾谈新孙悟空造型被批雷人:有几人看过原著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晓雯
2010年06月30日08:36
吴樾
吴樾

吴樾演孙悟空
吴樾演孙悟空

  面对着经典六小龄童版“老西游”、雷人浙版“新西游”、搞笑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版“大话西游”,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魔幻《西游记》”靠什么赢得观众?都说“成也悟空,败也悟空”,作为挑战“美猴王”的吴樾又用哪些绝招力战前人?近日,新“孙悟空”接受记者专访,爆料他自己的杀手锏是“用屁股演戏”,更透露新版《西游记》中自己特别设计了“晕倒”戏码。

  新版《西游记》更像中国版“魔戒”

  “我就是五百年前上闹过天宫,下打过地府,练就一身钢筋铁骨火眼金睛,特奉菩萨之命西天取经的使者,花果山水帘洞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有些“张卫健”又有些“周星驰”。但那些“孙凡达”、“绿毛龟”的造型就让观众不买账了,甚至称小孩子绝对会吓到。

  记:张纪中版的《西游记》更魔幻还是更现实了?

  吴:张导是要走一种“魔幻现实”的路线。我觉得新版《西游记》更像是中国版的魔戒,好莱坞的那些片子中造型很真实、故事很魔幻,明年六七月份大家就会看到,相信看我们版本的人会相信那是唐朝真实发生过的事。

  记:网友都批评其中很多造型很雷人,你一开始就接受了?

  吴:我没有生气,现在的人都挺浮躁的,试问有多少人看过《西游记》原著?我看了四遍。单独放出一张《阿凡达》的照片,蓝色又有尾巴,肯定说什么的都有,但所有人看完后觉得“好啊”。所以切忌盲人摸象,一定要看完全部后再评论。造型是所有领导定的,是想做出一个国际华的孙悟空,所以会做到极致。原著中不可能说在从炼丹炉出来时加括弧说毛没了,我们都是在符合逻辑的想象空间里创作。

  记:从台词和造型上来看,会不会将经典“喜剧化”了?

  吴:喜只是它代表的一个层面,这方面可能更多地体现在悟空与八戒身上,唐僧就没有喜感。孙悟空也有很多悲哀和失落的戏码,比如用自己的骄傲自大让犀牛精自杀,那时的他声泪俱下。这是一个走“心”的路线。

  新悟空大用“晕倒”、“屁股”戏码

  采访现场吴樾“跳上跳下”地给记者表演了几种孙大圣:京剧版美猴王、老版孙悟空。而表演起自己的孙大圣,他则称门道在“屁股”上,猴子最重要的戏在那里。

  记:自己在塑孙悟空时有什么颠覆?

  吴:六小龄童演得非常好,是一个活灵活现的猴儿,我不能说是颠覆,只能说是再创作,85%尊重原著吧。我利用我自己的身形,比如我的屁股做了很多文章。猴子的屁股其实是坐到地上的,他开心或者愤怒都会用屁股做文章。我的贴身道具“紧箍咒”也有很多戏码,我的自大、愤怒、开心都有表现。想不出办法时就会“噌噌”磨它,想到了会“叮”一弹。

  记:人物关系处理上有什么不同?

  吴:师父一碰到妖怪都说“这不是妖怪”,上一集还说相信悟空,到下一集又反悔了,这是任何一版都没有解决的问题,到我这解决了,我会说“师父你的老毛病又犯了”。以前版本对八戒、沙僧、妖怪的称谓和关系都一样,其实他对每个妖怪的态度都不一样,而对观音菩萨的心态,我处理成为孩子对母亲的心态,因为对方是他的救命稻草,所以他只能在观音菩萨面前撒娇耍赖,所以在每次搬救兵时自称孙小猴。

  记:除“一休哥”动作外,你还特意设计了哪些与老版不同的动作?

  吴:他从五行山下出来说的第一句就是“师父你会飞吗?”结果师父说不会,他“砰”就晕倒了。等我醒来,又说“师父你骗我,那你一定会别的法术。”结果师父说我真不会法术,悟空就“砰”又晕了。在师父叫他去化缘时,他就说“你又饿了,真麻烦”。等还给师父袈裟时就说“行,你别再烦我了”。

  记:“晕倒”是不是有些无厘头?

  吴:“晕”只是一种手段,应该不算无厘头吧。我在晕倒的时候不会说些“Yes、No、OhmyGod”。不管几张纸的戏,导演都会让我从头到尾先自己创造性地演一遍,如果过多,他会拉回来。你没有看到唐朝人的生活状态,你怎么知道不会“晕倒”,这种表现形式更多是让观众觉得好玩有意思。

  张纪中明星加工后身价上涨

  “每个人都有期待,我想成为SuperStar”。学院派出身的吴樾称如果要去美国宣传让张导一定要带上自己,他也已经在积极学习英文。“我是一个演员,武术只是我的特长”。

  记:在张纪中手中攒过,现在是不是身价倍增了?

  吴:我挣得特别少,要不上价。我想跟人家要30万元,人家会说20万元的一大堆呢?应该是水涨般吧。有两部电视剧给的钱不错,但我推掉了,一是想重塑一下自己,二是对本子不太满意。

  记:张导欲花3亿美元打造3DIMAX《美猴王》有你加盟吗?

  吴:这种事儿不能一厢情愿,张导和我说“《美猴王》有你参与啊”。我不知道这个参与是演一个匪兵甲、匪兵乙还是美猴王,这都说不准。这也不是他一个人能定的事儿,因为有海外的投资。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