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巩俐离婚 巩俐黄和祥离婚 > 新闻报道

巩俐被爆已协议离婚 是否“真离婚”成疑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林
2010年06月30日07:54
巩俐和张艺谋恋情结束后便嫁给商人黄和祥

巩俐和孙红雷因《周渔的火车》相识并传出绯闻

  前日《南都娱乐周刊》执行主编谢晓在其微博透露“本刊记者独家求证经纪人曾敬超,巩已于近期离婚。不过这段婚姻似乎早已名存实亡了。”记者拨打曾敬超电话一直未能接通。而巩俐在北京的好友李燕燕则称,真的不知道巩俐离婚的事情,这段时间从未交流过此事。据巩俐台湾友人透露:“巩俐和黄和祥已分居,但离婚协议还未签字。”上周巩俐新加坡密友曾向香港媒体爆料:巩俐与黄和祥一年前协议离婚和平分手,至今仍是保持联络的朋友。分手原因是聚少离多,友情已经多过于爱情。

  是否“真离婚”成疑

  有关巩俐离婚一事,上周香港媒体曾援引读者爆料称巩俐已和黄和祥协议离婚,不过这条消息并未得到经纪人曾敬超和巩俐好友的承认。昨日《南都娱乐周刊》执行主编谢晓微博爆料之后,记者欲电话采访曾敬超,但截稿时止对方电话一直未能接通。其在北京的好友李燕燕小姐则称,她未听说巩俐离婚一事,“我真的不知道,前段时间我们也没聊过这件事。”

  记者前往新加坡婚姻登记署(Registry of Marriages Singapore)查询发现,巩俐和黄和祥1996年2月15日登记结婚的信息还在,但曾在新加坡登记结婚的陈小姐告诉记者,该网站只能查询新加坡公民的婚史,不能证明被查询人是否离婚。

  另据记者获悉,巩俐目前人在法国,而巩俐的绯闻男友Chang刚好又是法国人,不过巩俐接受新加坡《联合早报》专访时曾说:“法国是因为我代言的时尚服饰和美容品牌厂商都在那里,不时有活动。”

  离婚一说已传十年

  有关巩俐离婚的消息,从2000年丈夫黄和祥从英美烟草集团辞职开始便有。当时巩俐沉寂数年后开始回内地拍摄孙周导演的《漂亮妈妈》(2000)以及《周渔的火车》(2002),这期间与孙周、孙红雷都传出绯闻,于是夫妻俩感情转淡甚至离婚传闻频出。但每次传闻来临,巩俐都会和黄和祥牵手公开亮相破除传言。但等到巩俐前往好莱坞发展拍摄《艺伎回忆录》、《迈阿密风云》和《沉默羔羊前传》后,两人的婚姻危机越演越烈。

  2006年、2008年巩俐两次被拍到和法籍绯闻男友Chang的亲密照片,但经纪人曾敬超从不否认和承认巩俐离婚或恋爱的传闻。正当人们认为巩俐、黄和祥婚姻名存实亡时,2008年11月8日巩俐和老公黄和祥同时现身新加坡,见证巩俐领取新加坡公民权及粉红色身份证,这也是巩俐婚变传闻后,夫妇二人首次亮相公共场合。而经纪人曾敬超向记者证实此消息,并称“巩俐的家人是新加坡人,她更换国籍是很自然的事情。”

  感情史

  ●张艺谋

  曾经沧海难为水

  巩俐和张艺谋因电影《红高粱》走到一起,虽然张艺谋已有妻子,但巩俐却甘愿做第三者,这一事件在当时相当轰动。据当时媒体报道,1994年拍摄《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时,29岁的巩俐主动提起婚事,但张艺谋却淡然道:“婚姻只是一张纸,对你真的那么重要?”失望之际,她结束八年的爱情长跑。

  巩俐和张艺谋于2006年重新合作《满城尽带黄金甲》,在新闻发布会上,当张艺谋说出“十年来与巩俐合作是我的一个梦想”时,巩俐又忍不住热泪盈眶。

  ●黄和祥

  细心抱得美人归

  1996年,巩俐和黄和祥在香港结婚。据报道,1994年巩俐与张艺谋分手前,她就通过香港女作家梁凤仪认识了黄和祥,黄和祥与张艺谋同岁,巩俐感情失落之时,他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呵护,终于“抱得美人归”,巩俐评价黄和祥“脾气好、性格宽容”。

  巩俐自嫁给黄和祥后,俩人多次被传离婚。港媒更透露巩俐个性豪放,有不少圈中异性好友,而黄和祥则是生意人,应酬多,俩人婚后各玩各的。2000年,黄和祥突然辞去高管职位,赋闲在家。此后,巩俐便拼命工作,不停演电影及接拍广告。

  ●孙红雷

  扑朔迷离惹人猜

  巩俐和孙红雷因为《周渔的火车》而结识,2003年港媒爆出俩人同游哈尔滨,还一起打台球的绯闻。同年10月两人同逛秀水的照片被曝光。2004年港媒拍到巩俐和孙红雷一起步入上海四季酒店。这期间传出巩俐和黄和祥协议离婚,但遭其经纪人否认。2005年,孙红雷到香港宣传《七剑》时称“巩俐特别完美,如果她没有结婚的话,我一定会去追她的。”

  ●Chang

  法国籍绯闻男友

  2006年巩俐到布拉格拍《少年汉尼拔》,邂逅了比自己年轻14岁的法籍摄影师Chang。2008年,港媒拍到正在泰国拍《谍海风云》的巩俐与Chang同出同进甚至互喂吃饭。有传闻指Chang是巩俐经纪人曾敬超的好友、也是长期担任多位华裔名导演的法文翻译。对于Chang的存在,曾敬超曾称,巩俐的私人感情他无法给予评论。

  印象·巩大姐

  直爽、敢言情感丰富

  从2006年巩俐返回国内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开始,国内记者同行便经常用“巩俐大姐”称呼她。一来巩俐在国内影坛叱咤风云时我们这些记者多数还在读中学;二来巩俐身上那种“巨星”气场让你不得不对她“高山仰止”,唯有“大姐”二字才能配得上她的演技和气质。巩俐是山东人,身上有股直爽劲,敢爱敢恨,而且拿得起放得下。2006年7月记者在专访她时曾战战兢兢地问了个问题,“你曾经有一段让人瞩目的爱情,十几年过去了,爱情在你心目中还那么重要吗?”巩俐不假思索就答道:“第一位,爱情在我的生命中仍然排名第一,生活和工作都在这后面。”

  巩俐很低调,当然真正的大明星是需要保持一定的神秘,但巩俐并不难接触。2008年初巩俐曾主动联系京城媒体茶叙,给出的理由很简单:“大家忙了一年,快到春节了大家畅谈一番。”那天巩俐在熟悉的酒店和记者们会面,碰到问题可谓有问必答,甚至陈冠希艳照门她都能发表意见:“公众不要太过于关注和批评,谁都有过年轻的叛逆和冲动,社会要给他们多一些机会和关爱。”而最近一次宣传《谍海风云》被问到华语片喜欢明星扎堆,巩俐也口无遮拦:“现在华语电影常常是很多人一部戏,一个人才十分钟。我觉得作为一个演员(遇到这种情况)挺悲哀的,没有机会去发挥自己的特长。”所以这次离婚不管是真是假,巩俐依旧是那个直爽又不失女人味的大姐,依旧是演技超群的大姐。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