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搜狐专访:《上下走》主创背后的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9日18:24

    经历了《我要成名》、《谁爱谁 爱谁谁》、《办公室有鬼之盒子门》、《奋斗》、《甜蜜蜜》、《向上走向下走》六部话剧的磨练,如今的于莎莎(博客)已经俨然一副老练的话剧演员模样。甜美可爱的外型,清脆透亮的嗓音,训练有素且颇具灵气的表演令她从一批年轻的话剧演员中逐渐脱颖而出。

    这位2006年“搜狗女声”的亚军得主现在又多了一个新身份——“话剧新贵”。


于莎莎
于莎莎

  快人快语的于莎莎=腊梅?

    我跟家讴他们很早以前就认识,所以《上下走》在写本子的时候我就参与进来了,秦雯(编剧)照着我的样子写的腊梅,我私底下也跟这角色有点像,快人快语,有什么事儿就得说出来,不能憋着,哈哈。但这个角色演起来真的很累,每句词都得说得特别大声,还不能换气,要响亮清晰。

  最惊险的一场戏

  最后一幕我给左藤云讲笑话,导演让我自己找,笑话要“由静到动”,这个地方也是整部戏的高潮,左藤云又没什么台词,基本就我自己演。讲到最后那个孙悟空和唐僧的笑话,我得在椅子上不停地上去、下来。有天演出的时候正好发着烧,特别晕乎,差点一脚踩空。

  拍影视剧是放电,演话剧是充电

    虽然我是电影学院毕业的,但毕业以后还是话剧演得多一些。影视演员对着镜头很生活地表演就行,台词说不清也没关系,有录音师,大不了还有字幕。所以演多了影视剧的演员去演话剧,他们习惯看镜头表演,演话剧的时候眼神可能是飘的,手也不知道往哪儿放。话剧要求演员只能从形体语言和台词去表现,没有别的辅助,对演员要求很高。有句话说,拍影视剧是放电,演话剧是充电,我觉得很有道理。我的脸型不是那种标准的瓜子脸,不够上镜,但演话剧就没问题,再加上我嗓门大,肢体语言丰富,这些特质都挺适合话剧的。

  好戏要让人有所思有所想

    好戏一定得有好故事,能让人有所思有所想。好戏要源于生活,要有真情实感,不是像教科书一样长篇大论讲大道理。比如《上下走》,讲了一群小人物,故事本身很生动,而且做到了以小见大。演完这个戏,我也更加留意去关心周围的人了。能让你出了剧场还会去想些什么,这样的戏就是好戏。

  “跨界”不是好现象

    现在挺多明星跨界来演话剧,我觉得这不是个好现象,模特、主持人他们来演话剧,从我的角度看就是为了商业。但是话说回来,他们对观众来说的确还是有一定吸引力。跨界演话剧的还分几种,有的人是真喜欢话剧,很专心地去排练,那还有的就是纯粹的玩票了,话都说不清就有点对不起观众了。对玩票的这种,我不赞成,对于那种认认真真演戏的,值得鼓励。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