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关云长》30日首次亮相 麦庄组合轻松应战(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9日16:58
麦庄组合在现场
麦庄组合在现场

二人很默契
二人很默契

《关云长》上海电影节海报(横版)
《关云长》上海电影节海报(横版)

  古装动作巨制《关云长》经过几个月的低调拍摄,将在本月30日召开首次全球媒体见面会。此次是麦兆辉和庄文强这对组合导演第一次执导古装电影,初次转型就接下了关云长这一经典历史题材,不得不说是一种挑战,但是面对挑战两位导演却表现的十分轻松而且默契十足,所有方面都极其无愧“黄金搭档”这一称号。

  关公面前耍大刀

  麦兆辉庄文强两位导演是华语影坛中为数不多的优秀导演组合,二人曾在香港电影低迷的时候,联手刘伟强共同出击,打造了经典的警匪题材电影《无间道》系列,以力挽狂澜之势一举让低迷的香港影市再度焕发光彩,随后又拍摄了类如《窃听风云》等经典电影。面对此次的转型挑战,麦导不仅没有受限制,反而更加“放开了手脚”。

  “之前的警匪题材电影都用到的是枪械等现代武器,这次能接触到如此多的古代兵器,麦导瞬间就来了兴致。”据一位剧组工作人员透露,麦导刚进组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剧组的道具库为电影挑选兵器。影片由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亲自担任动作指导,通常电影的动作戏都应由动作指导完成,但是每次拍动作戏麦导都要在旁观看,甚至有时还要亲自上前提意见,自己拿兵器挥舞一番,这真可谓是“关公面前耍大刀”。

  全剧组最冷的人

  庄文强导演长于编剧,在之前与麦兆辉刘伟强组成的“铁三角”中他就主要负责编剧部分,很多影迷都纷纷表示期待庄导来为《关云长》编剧,他们都对影片的情节极为期待,再加上“过五关斩六将”这个经典题材的选取,影片一定会将这段妇孺皆知的故事演绎得无比精彩。“导演的才华不止是编电影,他编笑话的才能也在剧组中数一数二。”

  剧组的所有工作人员都评价庄导是剧组“最冷”的人,因为他最爱喝冰茶,而且还最擅长讲冷笑话。“庄导与演员沟通的方式非常特别,经常能将演员逗得哈哈大笑,”据透露,思维天马行空的庄导在片场主要负责演员的调度,周旋于众多的大牌明星之间,他与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沟通方式,甚至与同一演员在不同时间的交流也会有所不同,“这样才能保持大家轻松的状态,也能使我们不断有新的点子出来。”

  为什么他们是“黄金搭档”

  两位导演之前的作品大多是在香港拍摄完成的,所以很少有人能见到他们工作的状态,此次《关云长》的拍摄让内地的媒体和观众全面的了解这对“黄金搭档”的合作方式。首先在分工上他们就十分明确,用庄导的话说就是:“我是负责提出想法的,麦导是负责实现想法的。”这个分工与两人的性格也十分符合,“庄导性格活跃,想法多,总能提出些新的东西,而麦导对整体拍摄非常有感觉,做事也相对沉稳很多。”

  分工和性格的相互补充让麦庄两位导演成为牢不可破的“黄金搭档”,他们谁离开谁都无法发挥自己的才能,很多工作人员也拿他们各有特点的外形开玩笑:“两位导演一胖一瘦,一高一矮,在外形上都是那么的‘般配’。在6月30日《关云长》的首次全球媒体见面会上,两位导演也将与甄子丹等巨星同时亮相,在现场为观众讲述他们的默契故事。

  全球媒体见面会活动预告

  由麦兆辉、庄文强执导,甄子丹、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一线明星加盟的古装动作巨制《关云长》将于6月30日在北京举行盛大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会上众主创将集体出席,而戏中孙俪与甄子丹的关系以及甄版武圣到底像不像等问题则再度成为焦点。据悉,主办方会将一份神秘礼物送给新版武圣甄子丹,这也将是对甄子丹演技的最大肯定。而在发布会中主办方还设计了很多有意思的环节,诸如桃园结义、导演双雄会、群雄闯五关等环节都十分吸引眼球。其中桃园结义将讲述《关云长》的创作缘起,而导演双雄会则将麦兆辉、庄文强心目中的武圣形象一览无遗。不过影迷最为关注的还是关于甄子丹版武圣的种种传闻,其中孙俪将首度开口大谈戏中与甄子丹的微妙关系,而甄子丹也将“单刀赴会”,回应外界对于他出演武圣的种种非议。此外关云长的老乡,著名歌手谭晶也到现场为影片见面会助阵。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