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铁梨花》江苏掀热浪 巍子首谈男演员高片酬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9日11:29
巍子强娶“铁梨花”陈数
巍子强娶“铁梨花”陈数

  改编自严歌苓父亲箫马先生同名小说的43集传奇大戏《铁梨花》,正在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热播。在剧中,巍子扮演的是军阀赵元庚,一个性情凶猛近乎残忍的爱国英雄,按照导演兼编剧郭靖宇的说法,这是一个中国文学作品中前所未有的角色,是一个“狼性好人”。这也是巍子颠覆了以往或满身正气或极富城府的一贯风格,自我颠覆的一次挑战。

  巍子劝男人别找小三

  巍子是个很低调的演员,虽然他在《笑傲江湖》、《DA师》等剧中的表演大受观众称赞,但这些年来却很少出现关于他的新闻,生活中的他显得颇为神秘。据说巍子这人有些“夹生”,从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访谈节目,此次来宁宣传新剧《铁梨花》的他却破例接受了记者专访,还对娱乐圈内的怪现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老婆太多不是件好事

  巍子扮演的赵元庚是民国时期占据一方的军阀,出演这个角色,巍子笑称是自我颠覆的一次挑战,“以往演的角色多少带一些文化味道,这次演军阀可是足够坏了,完全就是一个‘零文化’的糙老爷们儿。在拍戏之前,我就跟几位合作的女演员表示,希望对方不要介意我入戏后动作、语言上的粗鲁。”

  让巍子撑不住的是他在戏里先后娶的六房太太。“别看那么多女人围着我,挺排场的,但实际上太‘闹心’。”在《铁梨花》中,六个女人有六种风韵:大太太端庄,二太太踏实,三太太风骚,四太太风韵,五太太倔强,六太太平和。拍完戏我就充分认识到,一个男人要那么多女人是不对的,一夫一妻制就是好!”

  离异后的巍子是个“宅男”,不拍戏时就在家里看看碟、看看书,对于自己主演的作品,他还会很自恋地反复观摩。比如在江苏城市频道热播的《铁梨花》,巍子拿到碟之后就在家一遍遍地欣赏,“我估计连我家养的狗都知道《铁梨花》了,我一拿出碟来它就垂头丧气,知道我不会陪它玩了。”

  为张丰毅、陈道明喊冤

  “戏霸”之说由来已久,尤其是张丰毅、陈道明、陈宝国这些大牌男演员,据说一般剧组都不敢得罪他们。巍子和张丰毅等人关系挺好,在他看来,自己和这几个演员是一路人。“我们都是一进剧组就会和导演吵架的那一类人,不过我们是为什么吵?还不是为剧本!现在的很多剧本烂得我根本看不下去,只能自己边改边演,为改剧本的事不知道和多少导演争执过。张丰毅、陈道明他们和我一样,都是对剧本特较真的人,因此我觉得‘戏霸’是个褒义词,演技好才有资格称霸嘛!”

  拍过这么多戏,巍子对《笑傲江湖》和《铁梨花》这两个剧组最是留恋。“《笑傲江湖》是我第一次演古装,《铁梨花》是我第一次演个没文化的军阀,这两个剧组的氛围也特别好。拍完《铁梨花》之后好久,我和剧组演员打电话时甚至还会流眼泪。”

  明星高片酬现象不奇怪

  前段时间传出大牌男明星们的片酬排名,其中谢霆锋以单集电视剧30万的身价位列榜首,明星高片酬现象遭到不少人诟病,对此,片酬并不高的巍子却不以为然。“明星的身价是由市场决定的,这能怪明星本身吗?再说了,投资方既然出的起这个钱,你觉得他们会收不回更多的钱吗?现在没有一家投资方是傻子,明星就像商品一样,什么价格的都有,觉得值就有人会来买。明星高片酬根本不值得拿出来说事,以后还会更高的。”

  巍子说自己的片酬还远不如陈道明等人,“我和他们的差距还很大,不过人各有志,我自己过得舒服就行。”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