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版《红楼梦》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红楼”收视飘红 创上海近3年古装戏开局新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9日09:50

  由于世界杯的影响,最近电视剧和综艺节目收视率普遍打折,不过记者昨天从东方电影频道获悉,6月26日、27日双休日播出的《红楼梦》4集平均收视率,已经超出之前播出的电视剧近50%——根据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4集的平均收视达到3%,最高收视为3.7%,开创了近三年来上海地区播出古装戏的最高开局。

  东方电影频道总监肖红昨天表示:“只播了4集就创了古装戏新高,说明《红楼梦》的故事、画面以及李少红导演的独特风格得到了上海观众的认可,我们预期后面的46集将打破频道以往古装戏的收视纪录。”自2006年起,全国古装剧收视开始走下坡路,但东方电影频道近几年来,始终坚持在暑假、寒假期间推出优秀古装剧,以2009年暑假收视冠军《包青天》为例,该剧开播时平均收视2.1%,最后一路走高到6.6%,名列同时段上海地区所有电视剧第一名。据悉,由于《红楼梦》是在周末首播,东方电影频道一开始还担心《非诚勿扰》等强势综艺节目会分流观众,从而影响收视率,但如今平均3%的开局远远好于预期,而且还远远超过该频道之前播出的《包青天》、《倚天屠龙记》、《鹿鼎记》等古装剧,收视前景一片看好。

  同时,针对近期网络上一些不法网站直接切播东方电影频道电视信号进行网络直播的做法,东方电影频道表示将积极进行合法权利的维护,并同《红楼梦》出品方一起进行必要的维权行动,“《红楼梦》受关注是一件好事,但对知识版权的尊重是必须的”。

  记者获悉,首轮地面播出《红楼梦》的频道在20家左右,除了上海之外,青岛、宁波、温州、成都等地也于上周开播《红楼梦》,本周还将有多家地面频道陆续播出。根据央视索福瑞的数据,《红楼梦》在各地的收视均有出色表现,如平时收视在1%-2%之间的四川台收视超过了2%,山东青岛台的收视情况尤其惊人——首日取得了9.3%的高收视,创下该台电视剧首日播出收视率最高纪录,而公布的收视份额23%更是惊人,这个数据意味着,打开电视机的青岛观众有近四分之一的人选择了收看《红楼梦》。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