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版《红楼梦》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李少红:宝玉就是富二代 黛玉就是文艺青年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6月29日09:45

  新版《红楼梦》终于开播了,在导演李少红眼里,现代社会和200年前《红楼梦》时的社会没什么变化。李少红觉得《红楼梦》没有多高深,只要你是中国人,不管你是“80后”、“90后”还是其他年龄层,理解《红楼梦》都不是一件很难的事。

  李少红说:“贾宝玉可以算是富二代,他生活的状态和现在的富二代很像,有发育时期朦胧的爱情。此外,也有像贾母这样的老人,有像王夫人、贾政这样的长辈,连官职都可能很像。中国是一个人际关系的社会,对于“护官符”一点也不陌生,甚至现在更赤裸裸———那时候还讲究面子,现在连面子都不要了。你说‘80后’‘90后’能理解吗?我觉得太好理解了。”

  “黛玉有让人感觉计较的一面,其实她并不是小心眼,而是对自己的爱情有追求,这和现代人很像。在现代,女孩子要表达爱特别正常,说出‘我爱你’也非常正常,但那时候男女青年在一块是不能随便表达爱情的,而且没有这样的词汇,只有林黛玉非常渴望宝玉当面表达出对她的爱。如果在现代,黛玉就是文艺青年,她爱写诗,敢于把才思表露出来。”李少红说。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