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李阳鸣演绎《红灯记》 弃武从文挑战李玉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9日09:35

  曾被李少春、钱浩梁、高玉倩、刘长瑜、袁世海等名家演绎成红色经典的现代京剧《红灯记》,将于7月2日至4日以“青春版”登台国家大剧院。

  《红灯记》的故事最初取材于上世纪60年代的电影文学剧本《革命自有后来人》,国家京剧院九易其稿对其进行了京剧“移植”,于1964年5月搬上舞台。剧中大胆使用钢琴为京剧伴奏,演员表演及舞美等方面都显示着京剧表现现代生活的成熟和规范。此次上演的版本,是国家京剧院一团去年6月复排并在北大百年讲堂首演的。该剧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担任艺术顾问,剧中“三代人”分别由李阳鸣、张静和宋奕萱担纲,他们将分饰李玉和、李奶奶和李铁梅,整个演出团队青春逼人,堪称不折不扣的“青春版”。

  生于梨园世家的李阳鸣,爷爷是 “武生泰斗”李万春,而他的舅爷爷则是第一代李玉和的饰演者李少春。李阳鸣6岁即跟随爷爷登台演出,爷爷演《闹天宫》的孙悟空,他就演哪吒。家学渊源加上自身的优越条件,使得他很早就在舞台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可李阳鸣的艺术道路却并不平坦,他在事业上升期时腿部罹患重病,几经手术,虽逐渐康复,但再也不能触碰繁重的武戏了。当人们都为失去这样一个好武生而惋惜时,李阳鸣凭借惊人的毅力,以老生的身份重返舞台。(记者 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