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版《红楼梦》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上海首播收视飘红 新《红楼梦》开局令人满意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2010年06月29日08:22

  记者昨天从东方电影频道获悉,根据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上周六在沪首播的新《红楼梦》开局表现令人满意,前4集的平均收视达到3%,最高收视为3.7%,开创了近三年来上海地区古装剧的最高开局收视。而在青岛、宁波等地区,该剧也都均刷新了当地首日开播电视剧的最好收视纪录。不过,与此同时,意料中的争议也接踵而至,文言文台词和人物造型成为诟病焦点。

  “后视”备受期待

  新版《红楼梦》已陆续在青岛、宁波、上海、温州、成都等地方台播出,收视率频频告捷。央视索福瑞出具的青岛电视台播出数据更是惊人,首日取得了9.37748%的高收视。这意味着,有近25%的打开电视机的青岛观众,收看了新版《红楼梦》。上海东方电影频道方面,新《红楼梦》开播4集,平均收视就比之前播出的剧集高出近50%的收视点。频道相关人士欣喜地表示,面对《非诚勿扰》等热门综艺节目大量抢占收视份额,已经进入淘汰赛2010南非世界杯又构成巨大冲击,上周末的收视竞争异常激烈。“原本我们对新《红楼梦》的首播确实略有担心,但目前良好的收视表现彻底打消了我们的疑虑。”

  东方电影频道总监肖红接受采访时指出:“上周六和周日播出的4集,就开创了古装剧近年来的收视率新高,说明新《红楼梦》的故事、画面,以及李少红导演的独特风格,得到了上海观众的认可。我们预期,后面46集将打破电影频道古装剧的收视纪录。”她同时表示,尽管拥有“技术性删减权”,但东方电影频道并不打算效仿其他地方电视台,删减新《红楼梦》片尾。“出于对艺术作品的尊重,我们将完整保留《红楼梦》所有片头、片尾及演职员表的播出,给广大观众一个完整的《红楼梦》视觉体验。”

  而对一些不法网站直接切播频道电视信号对新《红楼梦》进行网络直播,东方电影频道方面昨天表示,将积极诉诸合法权利的维护,并同《红楼梦》出品方一起进行必要的维权行动。“《红楼梦》受关注是一件好事,但对知识版权的尊重是必须的。”

  质疑“如期而至”

  虽然在沪试映时,该剧具有水墨丹青感的画面颇受专家学者的好评,但仍然有观众认为,这样的画面太过阴森,让人恍然闻道了《聊斋》的诡异气氛。剧中过多的旁白也引来不少抱怨,被称“像在听广播剧”,文言文式的对白也让人“听得费劲”。几处显得突兀的快进镜头,也引得一些观众指李少红“粗制滥造”。

  演员方面,黛玉的圆润和宝钗的消瘦的确让不少观众产生了“审美不适”。观众樊雅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宝钗太瘦了,让她的得体大方看上去多了一些精明。黛玉这个演员本身的气质中倒是有些小傲气的,但是太过圆润的脸庞让这种傲气中少了一些独孤感。”对于姚笛版的“凤姐”,观众高芳桂等认为:“出场时,这个凤姐实在笑得有点夸张,虚情假意十足。不过,后面感觉就成熟多了。”至于秦可卿一角,倒出人意料成为观众诟病的焦点。观众刘炜君表示:“秦可卿的美应该有一种摄人心魄的力量,绝不是那种流于表面的娇媚。虽然,87版中那个演员的表演也谈不上完美,但比起新版中的秦可卿来说,实在强出太多了。”相形之下,倒是小宝玉的认可度最高,于小彤的娃娃脸和举手投足间的顽皮乖巧,被认为“颇有胭脂堆中怡红公子的味道”。

  此前片方最担心的人物造型,倒是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反感。有观众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在网上看片花时,觉得那个铜钱头好奇怪,看剧的时候并不奇怪。服装和造型感觉蛮漂亮的。”不过,对于第一集故事,有观众抱怨“太像图解版”,基本跟原著小说一模一样,通篇就是贾府人物的总体介绍。“特别是贾雨村他们谈论贾府人物的部分,每说到一个人物就会跳出一幅照片来。看过小说的人就还比较有兴趣,没看过小说的会觉得铺垫太多没什么兴趣。”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