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空政文工团舞蹈诗《我们的天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8日16:36

  空政文工团舞蹈诗《我们的天空》

  演出日期:2010-07-25 至 2010-07-26

  演出场馆: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演出票价:80/120/200/300/400/500

    订票电话:010-51652970/51653970  点击订票

  演出单位:空政文工团

  指挥:王甫建

  《我们的天空》由著名剧作家阎肃和著名作曲家羊鸣担任艺术顾问,空政文工团团长杨月林担任总编导。该剧以独特生动的舞蹈语言,以雾、霞、风、云、雷、雨、虹、月、星、雪、日的形象,创作出11个独立成章又相互关联的形象,由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组成整部舞蹈诗,多方位、多角度、多侧面地描绘出天空的浩瀚无边,大气磅礴,神奇诡谲,变幻莫测,表现出人们热爱蓝天、拥抱蓝天、享受蓝天、呵护蓝天的伟大情怀。

  该剧文学构思巧妙,在舞蹈编排、舞美、灯光、表演等方面都有较大突破和创新。看了舞蹈诗,使人恍如置身浩瀚无边的天空,又仿佛经历了一年轮回的四季。唯美的日月星辰,感人的风雨雾雪,深深地激发了人们内心深处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共鸣,让人经受灵魂的冲撞和洗礼,更加热爱蓝天、热爱生活。

  指挥:王甫建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指挥系副主任,中国青年民族乐团艺术总监和常任指挥,现任上海民族乐团团长和艺术总监。

  他于1985年指挥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推出了民族音乐现代作品音乐会,首开民族乐队演奏现代作品之先河。目前已有大量当代中国民族器乐现代作品经他指挥首演推出。同时他也创作有多种类型的音乐作品,并曾与多位中国当代杰出作曲家合作,以委约创作的形式推出了大量全新的现代民乐作品。他还编配、改编了许多民歌和民间乐曲,均成为乐团的保留演奏曲目。此外,王甫建多次参加国际音乐会及学术交流活动,并指挥演奏了谭盾、瞿小松、何训田等著名作曲家的交响乐作品音乐会。

  2005年,王甫建任上海民族乐团团长,带领上海民族乐团首次以演出季的形式将一年的演出整合推出。在2006-2007及2007-2008音乐季中,王甫建策划推出了一系列主题性、风格性的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其中《上海回响》和《锦绣中华》两台音乐会被选为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项目。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