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 > 新闻动态

刘伟:身残志坚“钢琴家” 双腿也能演奏梦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8日10:42
双脚弹钢琴
双脚弹钢琴

  27日下午,北京赛区第二场海继续在中关村欧美汇购物中心举行。相比一周前“心太软”的主评审沙溢率领评委团,十分大方地“送”出十一张直通证,这回受邀出任评委的音乐人,著名演员宁静的胞弟舜文齐态度显得强硬许多。在整场海比赛中,三位评委频繁“打断”选手的表演,有的选手只表演了不到两秒钟就被下了“逐客令”,让不少选手当场目瞪口呆,甚至有选手在现场大呼“大残忍”。第二场海选虽然也有近120组选手参赛,但是全场一共只发出五张直通证。

  海选现场,有一位特殊的参赛者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因为这个戴着黑框眼镜,长得很清瘦的小伙子,西服的袖子是空空的,原来他没有双臂。不过接下来他的表演却让现场所有人震惊。因为他用双脚演绎出了扣人心弦的钢琴旋律。记者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个男孩其实就是2008年残奥会期间,在《唱响奥运》节目中与天王刘德华同台演出,并让刘德华为之感动的酷爱音乐的残疾人刘伟。

  刘伟在10岁的时候因为一场意外,失去了自己的双臂,但他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不仅成为了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游泳冠军,甚至在一年的时间内练成了钢琴十级,用脚趾演奏出动人的旋律。

  2009年,刘伟接到邀请,为刘德华的新专辑《美丽的回忆》填词。刘伟感慨自从和刘德华同台演出之后,让他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们偶尔也会相约吃饭,时常在网上通过邮件交流,不过他"不希望过多地打扰到刘德华的生活,他真的很忙。"刘伟表示,他现在已经可以自力更生,而且正在学创作、学制作,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音乐人。从小学习钢琴的舜文齐当即送出了直通证,并向刘伟发出邀请,有机会一起做音乐。

  从苛刻的评委手中接过直通证,刘伟显得有点诧异。他表示自己之所以会走上《中国达人秀》的舞台,只是希望让大家明白“只要我努力了,就够了”。不管你现在身处什么环境,遭遇过怎样的不幸,只要你相信自己,就一切皆有可能。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