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海派甜心》 > 新闻报道

《海派甜心》登陆内地 柴智屏谈偶像剧畸形现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8日08:42
《海派甜心》登陆内地

  去年台湾收视冠军、偶像剧《海派甜心》将于今晚首次登陆内地荧屏,亮相安徽卫视每天22:20的“暑期独播剧场”。该剧制作人、“偶像教母”柴智屏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柴智屏近年频繁往来内地与台湾,《流星花园》后,她制作的《转角遇到爱》、《恶魔在身边》、《不良笑花》等大部分都在内地引进播出,她本人也深入涉足内地市场,或担任电影节评委,或制作合拍剧。在她眼里,内地的电视剧虽然前所未有地繁荣,但也受诸多畸形现象所累陷入瓶颈,如演员片酬太高、缺少偶像包装经验等。

  近年来频繁接触内地电视剧行业,最令柴智屏咋舌的就是演员的高片酬,“刚开始我听说,不少演员一集片酬能达到10万、15万,甚至30万,觉得不太可能吧,后来证明是真的。要知道,《流星花园》一集的制作费只有15万,F4每集的片酬才2500元,和现在内地新人的价格是没法比的。”至于内地自制偶像剧虽然数量增多,但质量总是难逃“山寨”的评价,柴智屏的感受是,内地导演、编剧以及男演员,在他们的生活当中,“爱情并不是他们所要追寻的,也不是他们认为最重要的”,因此柴智屏暗中分析,“他们对爱情这件事不知道怎么处理得动人”也是自然而然的。

  另外,柴智屏认为内地创作者对偶像剧演员的包装存在误区,往往只注重脸蛋是否漂亮,却忽视发型、服装、场景和拍摄手法等辅助手段,“后者也是偶像剧至关重要的事情”。另外,柴智屏始终提倡在偶像剧中大胆起用新人或者对明星进行颠覆性改造,比如《海派甜心》除了让罗志祥扮傻扮丑,效果奇佳,她还自称发现了一块“璞玉”——蒋雯丽的侄女马思纯。柴智屏说,“想把她打造成下一个大S。”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