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美国电影土星奖揭晓 《阿凡达》10项提名全兑现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6月28日08:42
《阿凡达》里的两大“土星影帝”
《阿凡达》里的两大“土星影帝”

  搜狐娱乐讯 第36届美国科幻恐怖电影奖土星奖(Saturn Awards)近日揭晓。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全球票房超越26亿美元的《阿凡达》10项提名全部兑现,成为本届电影类奖项的最大赢家。在上一届土星奖评选中,《黑暗骑士》曾是电影类的最大赢家,足见该奖对票房和人气的看中。与MTV电影奖不同的是,土星奖的口味更加特别——它没有对《暮光之城》系列投去任何好感,一奖未发,而是把所有荣誉都给了《阿凡达》,其中,《阿凡达》包揽最佳男女主角、男女配角的惊人事实,见证了土星奖对“科幻恐怖”的特殊理解。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最佳动画电影的竞争中,《怪兽大战外星人》也击败了去年的不败猛片《飞屋环游记》,也体现了土星奖的口味之血腥。

  美国电影土星奖,由美国科幻恐怖电影学院(Academy of Science Fiction, Fantasy and Horror Films) 设立,专门致力于鼓励当年在影视领域有所突破的科幻片和恐怖片,其评选结果通常都是影迷特别钟爱的作品,同时在技术上又有所突破的作品。《阿凡达》去年年底在好莱坞乃至全世界引发的轰动效应世人皆知,该片获得了第82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九项提名,但最终败给了《拆弹部队》。此片在土星奖上的完胜,算是可以获得一丝安慰。

  第36届美国科幻恐怖电影奖土星奖获奖名单(电影类):

  最佳科幻电影Best Science Fiction Film:

  《阿凡达》Avatar

  最佳幻想类电影Best Fantasy Film:

  《守望者》Watchmen

  最佳恐怖电影Best Horror Film:

  《堕入地狱》Drag Me to Hell

  最佳动作/冒险/惊悚片Best Action/Adventure/Thriller Film:

  《无耻的混蛋》Inglourious Basterds

  最佳男主角Best Actor:

  山姆-沃辛顿Sam Worthington – 《阿凡达》Avatar

  最佳女主角Best Actress:

  佐伊-萨德拉Zoe Saldana – 《阿凡达》Avatar

  最佳男配角Best Supporting Actor:

  斯蒂芬-朗Stephen Lang – 《阿凡达》Avatar

  最佳女配角Best Supporting Actress:

  希格妮-韦弗Sigourney Weaver – 《阿凡达》Avatar

  最佳青少年演员Best Performance by a Younger Actor:

  西尔莎-罗南Saoirse Ronan – 《可爱的骨头》The Lovely Bones

  最佳导演Best Director:

  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 – 《阿凡达》Avatar

  最佳编剧Best Writing:

  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 – 《阿凡达》Avatar

  最佳电影音乐Best Music:

  《阿凡达》Avatar

  最佳服装设计Best Costume:

  《守望者》Watchmen

  最佳化装Best Make-Up:

  《星际迷航》Star Trek

  最佳造型设计Best Production Design:

  《阿凡达》Avatar

  最佳特效Best Special Effects:

  《阿凡达》Avatar

  最佳国际电影Best International Film:

  《第九区》District 9

  最佳动画片Best Animated Film:

  《怪兽大战外星人》Monsters Vs. Aliens

  最佳DVD发行:《真相至上》

  最佳DVD特别版:《守望者》(终极版)

  最佳DVD收藏:《星际迷航》(Original Motion Picture Collection)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